用“一万”攻克“万一”,槎龙社区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保证一户一人不落下
2020-02-08 19:48:32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槎龙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突击队、社区干部、“双报到”党员等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方位织密疫情防空网,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全面排查工作中发现,辖内困难户、残疾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较弱,为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社区党总支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上门,针对辖内孤寡老人、特困户、低保户、特困单亲家庭、残疾户等弱势群体进行探望走访。


期间,社区党员干部耐心向他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防范措施,送上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定期为他们测量体温,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孤寡老人张伯年老体弱,疫情期间各药店口罩销售一空,奈何不会网购,社区干部得知后马上为其送上一次性医用口罩,告诉其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并耐心向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社区干部叮嘱张伯,如有需要可随时联系社区,社区将为其提供暖心服务。张伯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自己会做好居家防护,希望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党员干部上门走访单亲母亲李姐,细心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了解家庭的近况,鼓励她要坚强,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做好防护措施等。李姐表示自己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贴心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会全力配合政府响应和号召,从自身做起,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共同“战疫”。




槎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廖景雄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使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在非常时期,抗击疫情我们一户都不能落下,一个人都不能落下,我们将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


槎龙社区党总支

以“一万”的努力

防范“万一”的发生,

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人!

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