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他们给京溪这些一线抗疫“战士”免费派送早餐
2020-02-08 19:50:47





近日,当京溪街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时候,有三位爱心人士给他们送去了免费早餐。持续两天,每天一百五十份爱心早餐送给京溪街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我们可亲可敬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这个战“疫”寒冬中的一份暖意。





据介绍,这一想法源自京溪居民杨勇先生。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位常年在金羊慈善基金会从事爱心事业的京溪人总想着能为一线工作人员做点什么。于是,他找到自己从事餐饮行业的朋友,没想到三个人一拍即合。



记住这家爱心小店


另外两位爱心人士是一对餐饮店的夫妻档。樊志巍及其爱人陈小姐在同和街经营一家粥大头餐饮店,当杨勇把想法告诉他们时,夫妻俩一口应承。


“近段时间我们也没开业,又正好有场地和设备,还有一些食材,闲着也是闲着,能给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一点关爱也不错,”樊先生笑着对小e说,“我本身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又是共产党员,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吧。




据悉,这三位爱心人士已经持续两天给京溪街环卫工人和社区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送去爱心早餐,每天150份。每份早餐包括瘦肉粥、南瓜粥、鸡蛋以及油条、包子之类的面点。由于店铺并未开业,店内聘用的工作人员并未到岗,做早餐打包之类的都是三人亲力亲为:头一天准备食材,第二天早上四点就要起床准备熬粥、蒸煮之类的工作。樊先生笑言:“这几天都是闹钟闹醒的。”


樊先生介绍,送餐的行动预计到本月月底,届时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再做决定。“还是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一切经营生活早日进入正轨。”


小e了解到,连日来,京溪街市政所不少环卫工人一直坚守岗位,做好市政保洁工作。 而京溪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则同样冲在一线,近距离接触隔离、疑似以及确诊病例,上门筛查等等,他们确确实实很早上岗,连日来都处于连轴转的工作状态,都是京溪街名副其实的最美“逆行者”。




精心打包好的早餐送到一线人员手中。


京溪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人士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免费的暖心早餐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和支持,希望全街上下一起共克时艰。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