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宵夜、爱心物资、免费用车……在这个时刻,他们伸出了援手
2020-02-08 19:51:5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石门街迅速行动,在辖内4个村各个主干道路出入口设置了防疫口,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守候,登记过往所有车辆和行人的身份信息,为他们测量体温。


近几日天气寒冷,偶尔晚上还下雨,但所有值班人员都坚守岗位,绝不错漏一辆车、一个人。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寒夜中的暖心宵夜


2月2日晚22时,天下着小雨,正当值班人员撑着雨伞照常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白色的小面包车停在了值班棚的隔壁。


这辆汽车里的人主动下车,让值班人员测量完体温后,打开后备箱,拿出一盒盒热气腾腾的炒面,送到了值班人员手中。在简单的问候之后,他们又带着其余的夜宵,继续赶往下一个防疫口。




为值班人员送来夜宵的,正是平日负责朝阳辖区内环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的穗富保洁有限公司的老板徐总和他公司的工作人员们


为了让深夜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值班人员能够吃上热乎乎的夜宵,徐总从早上开始,便联系朝阳联社,了解防疫口的位置和值班人数等。随后又亲自到后厨部,和厨师一起为值班人员准备夜宵。




2月3日晚22时、2月4日22时,值班人员再次看到他们的身影。连续三个晚上,穗富保洁有限公司为值班人员共送出100余份夜宵。


“我们防疫口的一日三餐都由村里统一供应盒饭。不过,值班到半夜的时候,身体往往又冷又饿。有时实在太饿,就泡方便面来充饥驱寒。看到从车上端下来的冒着热气的炒粉,我们都觉得心里暖暖的。”这顿暖心的宵夜,让值班人员倍感温暖。


面对他们的感谢,徐总表示:“为了打好‘家门口’这场防控疫情的硬仗,你们冲锋在一线。我做的不算什么,你们为人民的付出才值得钦佩。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都会坚持为值班人员送上这些小小的心意。”


保障资源供给的免费用车


在朝阳辖内驻点经营的北汽集团旗下华夏出行(摩范速运),则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帮助一线人员抗击疫情。




摩范速运向朝阳联社无偿提供了一台北汽新能源运输车辆,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前线,确保了防疫物资配送和前线物资的供给保障。


摩范速运广州城市经理张天贺表示,希望以实际行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出一份力,愿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助力一线的爱心物资


目前正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期,防护物资对于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而言,是必不可缺的。在物资紧缺的时候,为了保障工作人员的健康,石门街辖内各个企业纷纷为他们捐来防护用品。


在开始抗击疫情后,广州伟格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累计捐赠600个一次性口罩、20个手持温度计、医用一次性网帽300个、医用一次性手套100双、防护服10套、护目镜10个、洗手液90瓶、N95型口罩400个。




除此之外,鸦岗商贸城送来了消毒水和消毒喷雾;石门街商会累计捐赠了22000个一次性口罩;广州市标达物业租赁有限公司则捐赠了200箱速食面……


在共同抗击疫情的战线上,企业们尽己所能,为在前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贡献一份社会力量。




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中,许多工作人员都坚守在了最前线,企业们也纷纷伸出了援手,为身后的居民构筑起牢固的“防疫墙”。要打赢这一场战役,自然少不了默默配合着他们工作的每一个你,相信你我他携手,一定能共渡难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