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的元宵战“疫”,少不了的是温暖的“团圆”
2020-02-10 19:15:41

元宵是团圆佳节

但在疫情的笼罩之下

今年的元宵节有些不一样


街上的行人少了

一起吃汤圆的人,可能坐在了不同的城市

工作人员仍在寒风中坚守

大家用自己的方式支持这场战“疫”

但不变的是

那一颗温暖的心


元宵节一大早,为让子女不在身边的黄金围独居长者们尽快拿到采购的物品,过一个温暖的节日,鸦岗北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一早便到万民超市进行代购。


白菜、猪肉……自然还少不了汤圆,工作人员将物品一一放入购物车。与物资一起放进去的,是他们对长者们浓浓的关怀。




为避免人员接触,小分队代购后把物资送至岗亭,并协调由物业部固定的一名队员为长者们进行配送。


及时收到代购物资后,长者们都倍感温暖。他们表示,感谢街道党工委的关心,一定乖乖在家,保重身体,让党和政府可以在这个抗疫时期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时间来到晚上,为了守卫“家人”的健康,值班人员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机会,依然在寒风中把守着防止病毒入侵的“大门”,不厌其烦地对所有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和测量体温,冲锋在抗“疫”的第一前线。


 

红星联社


为了感谢他们的坚持,红星联社党委副书记黄建峰,党委委员黄凤玲、梁正民到各岗亭送去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红星联社“两委”干部为值班人员准备汤圆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阶段,不容有丝毫懈怠、半点马虎。

黄建峰表示,希望全村党员干部,特别是一线防控人员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切断传染源输入,为全村群众把好关、守好门,全力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他叮嘱大家为了以后的团圆,在履职尽责的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健康。






 

朝阳联社


自2月2日起,穗富保洁公司每天晚上加班,就是为了给朝阳联社每个防疫口的保卫人送去一份温暖的夜宵。


元宵佳节,穗富保洁公司也贴心地把当天的夜宵换成汤圆和去壳的鸡蛋,让所有值班工作人员都感受到浓浓的关怀。



穗富保洁公司后厨部在准备元宵汤圆


尽管目前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但若抗疫工作能多一点温暖,战“疫”生活就多了一度甜味,那胜利的信心就多了一分。





朝阳联社党委副书记沈杰灿为值班人员送汤圆




 

鸦岗联社


鸦岗联社党委也不例外, “两委”干部将一碗碗热乎乎的汤圆亲手送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传递对大家的关心和节日问候,让大家在忙碌中也能感受到元宵节的气氛。




一份暖暖的汤圆也许并不代表什么,但它犹如一股暖流注入心中,就像一份执着和信念,也是代表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坚定了我们并肩抵抗疫情的信心!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

我们可以想见谁就见谁

想去哪就去哪

让我们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短暂的分离

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团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