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缺物资?湖北籍新“广州街坊”挺身而出“帮老乡”
2020-02-10 22:05: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陈毅恩 李宇 杜海雯)元宵节过后,广州市迎来了返穗复工潮。记者了解到,拥有全市最多来穗人员的白云区,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大数据排查和摸底、设卡检查、挨家挨户宣传引导等工作的同时,也发现了湖北籍人的困扰——居家隔离后缺乏食物和生活用品、群众看到湖北人退避三舍。


关键时刻,在区委政法委的指导帮助下,一群生活在三元里街的湖北籍新“广州街坊”挺身而出,主动提出“老乡帮老乡”的温暖之举。2月10日,借着广州不少单位企业复工首日的契机,三元里街平安促进会组织20多名湖北籍“广州街坊”成立了全区首支“湖北籍来穗人员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

据介绍,为了迎接陆续到来的返穗高峰,实现“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目标,三元里街平安促进会从70余名报名的“广州街坊”中挑选出20余名志愿者培训上岗。报名者除了一直生活在三元里的湖北籍“广州街坊”,上百名两天后即将解除居家隔离的返穗湖北籍“广州街坊”也跃跃欲试,希望参加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以家乡人家乡话家乡习俗,为老乡送上疫情期间的温暖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