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发展两不误!永平街139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1 20:37:01





永平街全面落实省、市、区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工作指引和要求,引导全街商贸企业、商务楼宇按照“分类管理、严格防控、属地核实”的原则安全有序复工复业。对群众生活必需(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肉菜市场、超市卖场、便利店、物流配送等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等急需复工复业的相关企业,协助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复工复业。对其他行业企业的复工复业,结合疫情发展情况,从严控制风险,审慎核实企业复工复业,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全生产管理到位。


2月10日,永平街辖内139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街道政务中心开设了“企业复工”咨询台服务窗口,对接为辖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服务。


   


▲街道组织安监队员对申请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进行现场督查。


 
“我们相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员工的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把我们因疫情遭受的损失降到最低。”广州南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永超说道。
 



广州南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永平街辖内大型汽车销售服务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南菱旗下分布在省内各地的40余家子公司无法按时正常营运。为积极应对疫情,南菱公司在1月28日迅速成立由总经理马春欣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


据了解,为确保2月10日能够全面正式复工,连日来,公司做了一系列的部署安排。一是做好复工的人员准备。通过详细了解员工是否到过疫区、是否和疫区人员接触过等,全面掌握员工的状态。二是做好复工的安全准备。通过建立疫情沟通群,向全体员工宣传防疫知识、发布风险提示和防疫要求,并在公司内部网络学习平台开设疫情防护知识学习专栏,供员工网上学习。三是做好为复工的应急准备。积极和街道相关部门沟通复工计划,印制下发应急预案和内部防疫防控手册,要求各子公司在2月1日起进行疫情“零报告”。四是做好复工的防疫物资准备。多渠道采购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虽然时间很短,物资又非常很紧张,但是通过不懈努力,我们最终筹足了复工所需的防疫物资。”乔永超介绍说。




小e现场了解到,位于白云大道北永泰南5万多平方米的南菱汽车城目前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单独设置了员工通道。上下班时间,为加快车辆通过率,避免人员集聚,公司在出入口增派了人手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汽车城停车场、办公场地等公共区域定点消毒,对门把手、常用按钮定时消毒。汽车城内各4S店采用错峰上班、轮流上班的方式安排员工出勤。公司借助科技手段,开设网上4S店、VR远程看车、直播卖车等,以多种方式营业,满足车主的需求。


“公司每天两次对全体员工测量体温,我们倡导员工自带餐食就餐。公司还设立了临时隔离室。用完的口罩、手套也有专用垃圾桶回收。”乔永超介绍说,“南菱集团作为广州汽车销售服务的龙头企业之一,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力争2020年再创佳绩,为永平街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菱汽车集团严把“入口关”,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安华汇对全场商户初一至初七的租金减半,并将减半的20%以安华汇及各品牌名义捐赠到武汉慈善总会,减免金额超过百万。”

——安华汇推广部王莉霞

 




▲安华汇利用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抗击疫情公益宣传。


据了解,作为白云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华汇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除卜蜂莲花生活超市正常营业外,其他商户均暂停营业,延迟在2月17日复工。



▲安华汇负一楼客服台,也增设了消毒洗手液、消毒酒精、温度计等用品,免费提供服务。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华美博集团及时成立了工作组。一线部门按时上班,其他部门安排值班人员。一是做好员工关怀,每人每天发放2个口罩,登记身体状况,为全面复工做准备。二是做好商户关怀,电话联系所有商户,做好安商、稳商。三是做好人员排查,全面摸查商户与疫区人员来往情况,配合做好“平安白云”录入。四是“守好门”、“把住关”。在商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每天对公共卫生间、电梯等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对进入商场的车辆进行检查消毒,并在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和宣传资料。




 

2020年春节德邦不打烊,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为人民群众提供寄递服务。

——《广东德邦2020年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因为疫情,公司需要增加留守人员值班,每日进行消毒等防控工作。虽然早就订票准备在春节回家,与年幼的孩子和古稀的父母过年一家团聚,但一想到我曾是一名军人,我还是毅然了退掉火车票,选择留下来值班。”德邦物流公司保安组副组长范展益坚定地说,“退役军人要永葆军人本色,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值班期间,范展益坚持每天早到公司,先将工作区域全面消毒,然后再洗手消毒上岗。


为做好复工准备,德邦物流为返岗一线快递员准备了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德邦物流公司设立专人专岗对进入人员进行检测体温、登记情况,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德邦物流第一时间参与疫区救援,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免费运输武汉地区救援物资。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德邦物流将一线快递员复工时间从2月1日推迟到2月3日。2月3日复工当天即组织培训会,强调纪律并对全体一线员工做好疫情防控进行全面培训。从2月3日起,德邦物流根据地区疫情的变化、政企客户类需求和防疫物资运输的需求情况逐步复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优先承接防疫物资的运输配送工作和各地区民生保障物资的运输配送工作。




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单靠一时一地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大家的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坚实长城!



我们也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群众、爱心人士义捐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ypjdzb@126.com


链接:

穗康微信小程序





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可查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