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战胜新冠肺炎,却遭房东退租? 社区暖心接力解困!
2020-02-12 20:22:58



近日,鹤龙街彭西社区居委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卢敏健焦急地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向领导报告,请求帮忙协调解决一位刚刚治愈出院的群众的困难。


原来,王女士是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之前租住在彭西一街四巷,确诊后被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收治就诊。目前王女士已经治愈可以出院了,她老公和女儿都还在医院隔离观察。王女士没想到在办理出院手续准备回家时,却接到房东的电话要求他们一家退租。王女士清楚自己要是被退租,在目前疫情严峻的情形下很难找到新的房源,将会导致一家三口没有了落脚点。万般无奈之下,王女士想到了向彭西居委求助。


鹤龙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主任钱宏军看到卢敏健在群里反映的问题后,马上向领导报告由自己牵头负责帮助群众解决住房问题,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



(钱宏军和他的同事在帮王女士找房子)


钱宏军安抚王女士,“房东现在提出退租的要求,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心理紧张的自然反应,特别是你刚出院,房东有点害怕可以理解,要马上改变房东的心意比较难。”王女士也表示能够理解房东的做法。


那该如何解决王女士住房问题呢?事不宜迟,钱宏军马上和同事到王女士原居住地点附近逐巷挨户帮忙找房子。由于很多出租屋都是被二房东承包了,租房广告上的电话打过去,大部分二房东都说自己春节不在广州,无法出租;还有的房东和二房东一听说是刚出院,马上回绝租房要求。好不容易找到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愿意出租,与王女士要租两室一厅的需求又不太符合。




钱宏军没有气馁,又逐个询问身边工作的本地房东是否有房子出租。最终,一位村的防控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家有新装修好的房子,也很同情王女士一家即将面临无房可住的处境,同意把房子租给王女士。租房问题解决了,钱宏军又和同事找来车,帮王女士把所有物品搬到了新房。值得一提的是,钱宏军和同事还努力向原房东争取,给王女士退还了两个月的租金。



(王女士对这套房子很满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把来穗人员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紧紧结合起来,政府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群众也会更加信任和支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