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洲街为604名外籍人士筑起防疫墙
2020-02-14 16:40: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丁佳希)白云区松洲街境外人员集中,为了守护外籍友人的健康、保障外籍友人的权益,松洲街来穗人员党支部立即行动,临时组建松洲街外籍人员排查队伍,与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民警并肩作战,向外籍人士宣传防控知识,派发防控物资,了解出行信息,询问身体状况,为外籍友人筑起防疫墙,让604名外籍人士安然驻守松洲。



多语种宣传资料
上门排查外籍友人情况

组建队伍,反复筛查,确保核查全面

据介绍,松洲街来穗人员党支部统筹抽调来穗中心8名专业人员,含2名外语翻译人员,组成松洲街外籍人员排查队,并分为四个排查小组,分头行动,精准掌握外籍人士的动态和健康状况,及时为有需要帮助的外籍人士提供援手。同时,对照登记在册的外籍人员名单及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提供的最新数据信息,全面排查辖内外籍人士居住情况,并逐一登门走访外籍人士。上门核查时遇到也门人MAKHW BILAL MIRZ,他说:“有这些工作人员在,我们很放心,我们也会尽量不外出的。”随后,他表示相信我们的防控能力,希望很快会好起来。

松洲街外籍人员排查队工作人员介绍道:“我们上门去核实外国人的居住信息,了解他们近一个月来的出行情况,询问他们是否有相关接触史,还会帮他们测体温。此外,我们还挤出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提供给他们。”据悉,松洲街现暂未发现外籍人士有发热情况,无外籍人士确诊病例。

多语种宣传,确保宣传到位

为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松洲街针对外籍友人制定了英语、韩语、日语等多个语种的疫情防控相关宣传知识。“我们制作了英语、韩语、日语等多个语种的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指引、防控期间出入境业务办理问题解答、致外籍人士的一封信等,引导外籍人士正确防疫,告知外国人管理服务站也正常运行,不必过度惊慌,给外国友人吃下了‘定心丸’。”松洲街外籍人员排查队工作人员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