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为民初心,党员干部争做先锋! 永平街党旗时刻飘扬在战“疫”前沿
2020-02-14 19:13:31




记忆中的春节是阖家团圆、走亲访友、其乐融融的,可今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春节的节奏。当大部分人还在家中心怀恐慌时,永平街各级党组织早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广大群众一起齐心协力筑牢村社抗“疫”防线,谱写了一曲“干群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歌!




战“疫”当前,“兄弟连”上阵


平日里他们是同胞亲兄弟,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中,却“升级”成了战“疫”的“兄弟连”。他们就是东平经济联社党委副书记钟伟全和东平钟二经济社副社长钟伟杰。




疫情当前,他们亲兄弟俩组团“上线”,成了并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友”。当哥哥在经济社前沿抗击“疫”情时,弟弟则在经济联社调度指挥,配合默契、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两兄弟都是“90”后,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丰富的学识、亲人的支持是他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利器”。


钟伟全是联社“两委”班子成员中最年轻的“90”后基层干部,为尽快落实摸查东平辖内湖北籍及其他来穗人员信息,他绞尽脑汁,利用自身大学所学专长,加班加点,连夜做出湖北籍来穗人员登记小程序,利用网络速度快、面最广、数据全的方式推进排查,用来穗人员登记小程序及居家隔离测体温登记小程序,为准确摸查来穗人员的健康状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隔天一早,钟伟全就收到了来自弟弟钟伟杰的关心:“忙了一晚上,没休息好吧,状态怎么样?”“没事,放心!”简单的对话饱含着兄弟间互相的关心和挂念。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广州市3号令对村社实行封闭管理,钟二经济社立即封闭了5个主要出入口,留有1个由党员突击队轮值守点。作为经济社副社长的钟伟杰,考虑到管住主要入口还是不能达到封闭管理的保障,周边还有很多内街小巷同样可以出入,存在风险。


于是,他带领党员突击队,购买铁丝网等封闭所需用具,加班加点对钟二自然村的20多个存在风险街巷口进行围蔽,为钟二居民群众扎牢疫情传播的安全防线。在这过程中,钟伟杰不忘哥哥那“装铁丝网的时候要保护好自己”的暖心叮嘱。


亲兄弟的关心打气是支撑他们坚守的亲情力量;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激励他们勇战疫情的红色使命,在这场战“疫”中,他们全力以赴强担当、疫情,舍小家、为大家,并肩前行。




“为群众守护家园是我们的天职”


“爸爸,我想你了!”钟伟杰电话一端传来一声稚嫩的话语, “儿子,我也想你了,爸爸很快就回去了。”大年初二,钟伟杰毅然返岗,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加班加点地与经济社全体工作人员冲锋在前,每天现场守点、检测体温,做好人员排查,连续20天都是早出晚归的生活,20多天来孩子没有见过爸爸一面。


“我作为经济社副社长,也是一名预备党员,能在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的疫情防控中接收党组织的考验,是我成长最好的战场,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在。”钟伟杰匆匆向小e说完,又立刻返回岗位值守了。





“目前疫情形势这么紧张,也管不了多少天没有休息了,特别是我们叶沛球书记已经60岁了,也是天天坚持加班加点,和我们一起奋战在‘疫’情一线,他是我们的榜样!我是党员,也是年轻干部,更应该多点担当,要更加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钟伟全向小e说到。


据了解,自正月初二起,东平联社“两委”干部分片包干对各经济社摸查四类人员,带领党员干部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地在寒风中守护群众安危,把每一户群众的动态情况都作出细致汇总,梳理上报,确保人员排查及隔离措施落实到位。


每当问起他们苦不苦、累不累时,大家颇有默契地说:“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群众守护家园是我们的天职,理应做好表率,冲锋在前!”




党员干部“硬核”担当!


小e了解到,2月4日傍晚解放庄十巷3号某户租户主动申报他们一家7口人于1月24号在武汉封城前自驾车回来了,按照相关规定需对他们进行隔离。


面对房东不愿意对其一家7人进行日常生活用品配送及消毒的局面,永泰联社第十四经济合作社社长叶志崇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在危险困难时不挺身而出,更待何时?”在防护物资的临危时刻,叶志崇当机立断,带领党员突击队拿起微型消防站的几套消防服、消防帽和防毒面具,穿戴好后就马上上门开展工作。



叶志崇(左二)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上级要求,各片区需对辖内所有村民、来穗人员、单位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并对辖内所有社区实施封闭管理。接到这一紧急安排,叶志崇亲自带领党员突击队队员日夜坚守各个检测点,每天坚持在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叶志崇一直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排查员、守护者。他没有隔离衣,没有专业的N95,有的只是红马甲、红袖章、口罩;他没有执法证、没有资格证,有的只是群众对他熟悉的面孔和抗击疫情沉甸甸的责任。他只是普通家庭中的一员,身后也有家庭、父母、儿女的牵挂,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选择逆行而上!当夜幕降临万家团圆之时,他仍在寒风中坚守,守的是背后的一片祥和,守的是解放庄千家万户的平安。




战“疫”路上的暖心时刻


2月11日中午12点,两名湖北藉人员到平中社区寻求帮助。原来,他们二人从上海来穗寻求工作,但因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工厂都延迟复工故而无法找到工作。且两人身上身无分文,没有地方居住,也没有钱买回家的车票,晚上只能在救助站渡过。


平中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泽锋了解这一情况后,马上接待他们,递上了水和饼干,并测量体温和询问身体状况,确定身体无大碍后主动帮他们联系家人报以平安。


值得夸赞的是,徐泽锋还以个人名义掏出三百元给他们做路费,并送上口罩等防控物品,叮嘱他们疫情期间切记佩戴口罩和注意防范,确保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永平街还有很多像叶沛球、徐泽锋、叶志崇、钟伟全、钟伟杰一样的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扛起“硬核”担当,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相信有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战疫”,感谢这群选择逆行而上的“战士”,因为战“疫”路上有他们,让我们坚信寒冬终将过去。




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单靠一时一地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我们也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群众、爱心人士义捐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ypjdzb@126.com


链接:

穗康微信小程序





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可查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