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只为春暖花开! 永平街党员干部构筑疫情防控坚固生命防线
2020-02-15 17:51:10


“为了让他们放心,我都把私人联系方式留给他们,让他们有事就打电话。一直和他们保持着电话、微信沟通,一直在安抚他们。很庆幸,他们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就像朋友一样。”据永平街二级调研员黄小毛回忆,起初不少需要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对于张贴隔离温馨提示等做法心理上存在压力,为了疏解他们的焦虑,他做起了他们的“知心朋友”。


当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城市的节奏,冲在第一线的永远是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党员同志们。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永平街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他们用坚定“逆行”的背影,在抗“疫”一线擎起鲜红的党旗!


冲在最前的“领头雁”

群众身边的“知心人”


黄小毛作为永平街卫生健康线口的分管领导,担任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属防治组组长。他冲锋在前,加班加点。针对不同阶段,认真落实上级防控措施,及时拿出街道工作指引和有关应急预案,用“作战图”织密“防控网”;采取条块结合、网格管理的模式,指导22个社区“三人小组”做好相关工作;落实“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各项举措,做到管控信息精准、指挥反应快速、防控措施有效,精准实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




“此次疫情形势严峻,尽全力为居民群众建起疫情安全屏障,是我应该做的。此时此刻,我也深深地体会到在群众的危难面前,做一名有温度的基层党员干部,原来如此重要!”据了解,黄小毛在对磨溪、松涛北苑、新顺等多个社区的密切接触者在采取隔离、留验、就诊等医学观察措施中,都挺身而出、靠前指挥,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战“疫”一线。不仅如此,他还留下私人电话,细心嘱咐落实隔离措施、分析疫情形势、聊聊家常、听听心声......在隔离人员最需要鼓励和支持的时候,及时送上温暖,让他们深深体会到了“虽然病毒无情,但温暖还在身边。”


“曾经我是一名军人,如今我是一名街道基层工作者,无论什么身份什么形式参与这次疫情防控,守护好大家的安全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面对困难和挑战的时候,黄小毛永远走在前,冲在前,彰显了转业军人的本色,体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在过去他是大家口中“最可爱的人”,如今,他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成为抗击“疫”阻击战中人民群众最贴心信任的人。


黄小毛(右一)


热血党员干部用

“绣花功夫”落实疫情防控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曾经是一名热血军人,我虽然退役了,但是军人的精神本色不能丢,我们身体素质好,抗击疫情我们必须冲锋在前、辛勤付出、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奉献社会的诺言!”永泰经济联合社第十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黄敬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连日来,黄敬辉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每天一大早就到官厅窿片区各检查点值班,对过往群众进行逐一检查、登记信息、严把关口。除了坚持每天全面走访排查,广泛宣传引导外,一有时间他还跟着保洁员一起到村道喷洒消毒液。累了、困了,就在监测点的简易值班室里休息一会,每天都坚持工作到深夜。



黄敬辉(右二)


在片区实施围蔽管理之后,他不敢有半点松懈,反而加强到各个围蔽区域巡查,生怕哪里出现一些漏洞而导致监管不到位。社员们告诉小e,在一次巡查的过程中,黄敬辉无意中发现围蔽墙有个地方被流浪狗钻出一个洞口来,绝不允许错漏一处的他走过去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该洞口很容易就可以扒开,当时他心想着,如果让未接受检测的人员从这里进村,那就麻烦了。于是他马上带着工作人员把所有围蔽墙再次进行检查加固。特别是在凯云商务中心周围,他领着大家把原来只用警戒线拉起的简易围蔽墙拆掉,重新换上了一层严密的绿色安全网。至此,他的心才稍微安定下来。


黄敬辉(左一)为简易围蔽墙换上绿色安全网


疫情当前,黄敬辉毫不退缩,大家都对这个年纪轻轻、有责任、有担当的书记表示肯定与赞赏。


他却笑着说:“以前服役时是拿枪站岗,现在是拿着测温枪站岗,虽然岗位有所不一样,但肩负的使命是一样的,都是坚守一线,保家卫国,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位“90”后的书记再显军人担当,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不畏艰辛,关键时刻奋勇在前的大无畏精神,是当之无愧的 “最可爱的人”。




黄敬辉(右一)


以战“疫”为荣

确保零疫情 “战功”显赫


自今年2月5日《广州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将“硬核”书记的赞誉送给了年近花甲的东平联社党委书记叶沛球后,极大地鼓舞了东平联社村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斗志。与“硬核”书记一起并肩,以战“疫”为荣的还有担任东平联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的何春财。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日夜操劳奋战在第一线,受到联社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的钦佩与赞扬,称他为与“硬核”书记并肩战斗的带头人!




何春财是2019年4月“两委”换届后新当选的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他年富力强、对党忠诚,平时工作中就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此次战“疫”在东平村全面打响后,面对全村地域广阔、路况复杂、外来人口及小微企业众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落实、村民及“来穗人员”防控意识相对薄弱的严峻局面,他积极配合叶沛球书记,出点子、想办法,积极谋划落实好东平村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覆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平联社布下“天罗地网”,结合各经济社及社区居委会、驻东平各外来单位、小区、楼盘等分布情况,将联社“战区”分为6大片区,及时启动12支党员突击队。


何春财担任第一片区党员突击队队长,负责官田及沙梨园两个经济社辖内19个疫情防控点工作,以片区为“战疫”单元,采取了地毯式摸查登记、关口式体温监测等措施,严控人员在村内随意聚集,大力搞好环境卫生,坚决做好防控,防止疫情发生。


截至2月11日,东平联社累计完成的体温检测60593人次,健康提示5459人次,登记来穗人员健康情况4886人次,登记来穗车辆2147车次。




东平联社收到村民的表扬信


越是艰难越向前。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形势严峻、工作劳累,但永平人始终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怀抱着“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后退!”的决心,一批又一批的基层党员干部在斗争中锤炼,在防控中提高,在实战中进步,只为拨云见月、国泰民安。



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单靠一时一地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我们也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群众、爱心人士义捐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ypjdzb@126.com


链接:

穗康微信小程序





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可查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永泰联社党委、东平联社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