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街有序推进841家企业复工复产! 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
2020-02-22 16:56:49






连日来,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黄石街工作中心在保证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基础上,力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分片包抓”、开展暖企行动、搭建企业互助平台等举措,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地区经济运行平稳。截至2月21日,黄石街共计推动841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四上”企业151家,复工复产人数13175人。




分片包抓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这个是我们根据疫情防控重新编排布局过的施工总包单位生活区,生活区里分为宿舍区、运动区、卫浴区,生活区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此外,我们公司还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高科技基因检测企业合作,由第三方科研机构为返岗复工复产的每一位同事做一份核酸检测档案,经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员工,才可以入住生活区。同时,我们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了5万个口罩,作为员工复工复产后的物资保障,尽最大努力,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也为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企业的社会责任。”街党工委书记徐蕊带队实地走访街道“四上”企业和重点支持单位龙湖地产白云新城核心区天奕项目时,项目负责人雄总就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出详细介绍。


据了解,从2月10号开始,黄石街复工复产工作启动领导分片推进模式,将黄石地区企业分门别类管理,细分为:重点企业片、产业园区片、社区和城中村片。由街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和党工委副书记亲自担任“片长”,坚持每天带队走访不少于三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暖企行动
“有求必应”解决复工复产困难



街党工委书记徐蕊在走访辖区内的外资企业斯巴鲁汽车销售公司时了解到,由于该企业是外资企业,对国内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采购流程不够了解,无法采购足够的防护物资,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的复工复产。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徐蕊马上安排街道支援口罩和喷雾式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一批,助力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收获企业的感谢和好评。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确保辖内交通要道、重要出入口畅通亦是街道重点工作之一。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振华在走访江夏新天地商圈时,发现商圈附近地铁口岗亭外滞留了一大批物流快递和物流配送车辆。对此,陈振华马上联系江夏村“两委”提出解决方案。经过协调,为方便物流配送和群众取件,江夏村决定在空港大道西侧地铁B出口停车场位置,腾出一块200平方米左右的场地,专门提供给物流车辆停放和快件摆放,得到了快递小哥们的一致好评。




街党工委副书记邱名敦在走访位于江夏村元下底的老牌龙头国企人民印务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每天有近百名一线工人在岗上班,口罩等防护物资非常紧缺,车辆、员工进村时,由于村牌坊口设卡做防疫检查,存在通行速度较慢等情况,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的复工复产进度。针对企业诉求,邱名敦马上统筹一批口罩和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免费送给人民印务企业。同时积极主动与江夏村沟通,进一步优化企业员工进村返工的流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互助
搭建平台促资源共享



此外,黄石街还搭建企业互助平台,通过“名企帮微企”、“企业手拉手”等方式,鼓励有资源、有防护物资采购渠道的大型企业,牵手辖区内的小微企业,通过街道平台,以捐助、共享等方式,实现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防护物资资源共享,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黄石地区不同类型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保证地区经济运行平稳。目前,已统筹调配白云汇、奥绅文化、益邦控股等大型企业的防护物资对辖内15家企业或单位进行帮扶、支援。





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可了解企业复产复工的正确操作方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