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江高镇开展关爱困难群体、帮扶困难群众“暖”行动
2020-02-27 16:44: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陈政华)送口罩上门、电访孤寡……近日,记者获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白云区江高镇党委、镇政府积极践行关爱困难群体、帮扶困难群众的“暖”行动,让困难群体切实感受到关爱。


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陈政华


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陈政华

上门服务送物资,电访孤寡独居老人1000余人次

有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年迈易感、信息不畅、行动不便,他们对疫情防控认知很有限,购买口罩等防护品难度更大。2月3日以来,江高镇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对辖内孤寡、独居、高龄困难长者开展“每日一问”服务。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他们的需求及健康状况,同时为有特殊困难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之前还担心没有口罩等物品,没想到昨天一通电话,今天就送上门了,真是‘及时雨’,太感谢他们了。”接过居家养老中心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物资,一孤寡老人面露笑容地说道。截至2月25日,居家养老中心电访达1000多人次,上门服务6人次。

走访慰问暖人心,为336户低保低收人员赠送口罩

除了困难长者,低保户的生活情况也牵动着江高镇党委政府的心。近日,江高镇主要领导到辖内老人院看望慰问,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走访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为低保户送去防疫物资,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家门口”。

在疫情防控时期,江高镇将困难群众作为重点关爱对象,把困难群众纳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整体工作部署之中,镇社会事务办、各村居采取网络、电话、走访等形式,与低保、低收、特困人员等进行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宣传防护知识,近期更是加大对困难群众的走访力度,为全镇336户低保、低收、特困人员送去由广东省慈善总会及辖内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2月25日一早,大田村十二社低保户谢伟板接过村委会送来的生活物资,并说了声“谢谢”,虽然吐字不清,但声音响亮。据了解,谢伟板与兄长都有智力和精神方面的残疾,父母已故,家庭没有经济收入。“疫情防控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大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谢荣泰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干部、党员突击队到低保户家中慰问走访,送去生活物资,并提醒他们做好疫情防护相关事项,有困难及时跟村委会沟通。

为困难群众送去一批批生活物资,送去一波波爱的关怀。江高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保护好困难群体,要想在前面,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为这些困难群众筑牢爱的守护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