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管战斗,后方有我们!京溪街为辖区出征湖北的医护人员云打气
2020-02-28 17:06:52






“妈妈加油!

荆州加油!

湖北加油!


昨天上午,京溪小学三7班的王语晨给远在湖北荆州支援抗“疫”的医生妈妈周柏香发去视频加油鼓劲,短短十来分钟的线上云打气,让远在湖北前线的南方医院出征战士更加坚定。





 

“在那边要注意休息,保护好自己,后方有我们,街道、社区管家会为你守护好你的家,我们一起等你凯旋。”


“宝贝,你在家也要加油好不好?我们一起加油!”

 




远在湖北荆州战疫的周柏香(右上)和在家中的女儿王语晨以及记者连线对话。


这场由京溪街道办事处联合南方医院、京溪小学共同发起的战“疫”一线问候行动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一线,他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也是父亲、是母亲、是儿子、是女儿。位于京溪街辖内的南方医院是首批派出医疗团队的医院之一,自除夕首批医护人员出征至今已满一月有余。其中有部分医护人员居住在京溪街,子女就读于京溪小学,来自京溪街春兰花园小区的周柏香便是其中一位。




2月10日晚上七点,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派出第二支医疗队援助湖北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康复科的主管护师,周柏香跟随团队远赴荆州开启了战斗之旅。


“在前方奋战是有些辛苦,我也时常关注我们小区的防控工作,封闭管理,登记筛查,做得很细致,很放心。”在视频连线中,周柏香并未透露出疲惫和担忧,出征前剪掉长发的她多了些许干练,更多的是感谢社区为疫情防控所做的细致工作。




医院专门为医疗队举行了出征仪式(图源:南方医院官方微信)


据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京溪街党工委积极与学校、医院对接,了解掌握居住在辖内的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情况,并根据家庭居住所属社区,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对一建卡联系帮扶。


对家有未成年孩子的家庭,联合学校加强教育和关爱;对家有行动不便老人的家庭,由社区联系跟进,提供“跑腿”“代购”等服务。京溪街党工委为每一个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准备了一个“暖心礼包”,“礼包”中包含成人及儿童口罩、消毒液等消毒用品,还有牛奶等生活用品。





京溪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前线的白衣战士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英雄在前方战斗,我们的加油鼓劲只能落在这些细微之处,虽不及英雄之万一,只希望及时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的勇敢和付出,街道也为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