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街一电器厂驰援防疫一线 提前复工赶制负压救护车配件
2020-02-28 21:26: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彦君 通讯员 石门街组织办)大年初二那天,广州电通汽车电器厂生产负责人秦学兵接到了工信部门的一个电话:“你们的下游企业在我们这里备案了,现在负压救护车资源紧缺,你们可以提前复工回来生产相关配件吗?”


一声召唤 随即复工保证生产

广州电通汽车电器厂在2019年搬到石门街滘心辖区经营,主营公交车和救护车内部线路,已经成立发展有17个年头,他们生产的配件线束主要用于连接氧气瓶等设备,从而使得运送病人的负压救护车正常运行。当接到这通电话之后,秦学兵便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当即与多方进行联系,努力在这严格的疫情防控期间尽快将他和工人们送回到广州复工复产。

1月31日(大年初七),在滘心经济联合社党委以及其他部门的各方协调下,广州电通汽车电器厂提前复工,成为了滘心首家复工复产企业。一共12名工人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完成原本需要20多人完成的工作,生产救护车专用配件支持战“疫”。

材料不够 公交车材料拆件补充

“复工后,我们每天工作12小时,加班加点赶工时,为的就是能保障高峰期一天完成10台负压救护车零件的供应。”广州电通汽车电器厂行政主管仇嘉麒表示,他们的主要业务是制作公交车材料配件,因为疫情临时将生产重心转移到生产负压救护车配件线束上。但是,疫情期间材料厂尚未复工,材料十分紧缺。为了能够完成订单任务,他们不计成本,将已经做好的公交车半成品重新拆件,把材料用到救护车的零件上来。

经过连日奋战,他们已经为武汉等地区提供了470台救护车配件线束,还有320台正在生产中。仇嘉麒从下游企业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他们生产的配件线束被运往武汉疫区和广东省等地后感叹:“一想到自己厂里的配件线束在防疫一线救护车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就觉得我们的工人怎么辛苦都值了。”

截至目前,石门街541家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其中包括80家“四上”企业,总计6000人回到了工作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