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京溪街驰援火神山最前线的医护战士!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2020-03-04 18:19:44






“妈妈,你不用担心,我这里都很好,我会照顾好自己”。3月2日,初三年级的阳阳给远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支援抗疫工作的妈妈李景辉加油鼓劲“云打气”。短短几分钟的对话,更加坚定了远在武汉支援的李景辉抗疫必胜的决心。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无数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前线。当他们背上行囊赶赴一线,他们身后亲人们的默默守护,成为最大的力量源泉。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




据了解,李景辉是南部战区总医院157分院临床部接诊室护士长,曾参与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作为医疗分队的一员奋斗在维和一线。新冠肺炎爆发后,李景辉再次请缨,在第一时间、第一个向组织申请前往武汉抗疫一线。目前,她正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紧张有序地参与抗疫工作。




“早上6点半准备出门,现在(下午2点)刚休息,还没来得及吃饭”,李景辉说,“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我坚信抗疫必胜,中国加油!”



 

“妈,你在武汉还好吗,不用担心我。”


“阳阳,没事,你在家照顾好自己,记得好好念书。等疫情过去了,妈妈早日回去跟你团聚。”

 


3月2日下午,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符斌、京溪街道办事处主任马刚带队走访南部战区总医院157分院,对支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李景辉护士长的家属进行慰问并送上了慰问品。


“你妈妈是我们的英雄,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符斌勉励阳阳,“把这转化为动力,努力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给阳阳留下了联系方式,“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上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我们。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忙,让你妈妈不再有任何后顾之忧。”




疫情发生以来,京溪街党工委始终围绕“红暖京溪”主题党建,与群众上下一心,全民参与抗疫。一批又一批的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奔赴抗疫最前线,在城中村、在小区出入口、在扫楼行动中,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在党员的带领下 ,志愿者们主动参与上门服务,为疫情期间受到影响的孤寡老人和被隔离人员送温暖和关怀,蔬菜等丰富的生活物资,各类健康监测,都不曾短缺。


同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防疫活动中,五心红色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推进“故事温暖社区”“硬笔书法课”“公益书法课”等系列主题活动,用温暖的陪伴助力社区居民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