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有力量!嘉禾街这两个“90后”勇挑重担敢担当
2020-03-05 20:20:27





危难显担当,险急看品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出现,让原本的新春佳节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个站场上,每个角落都充斥着一股年轻的力量。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嘉禾街的90后的年轻人彰显了疫情防控中新生代强有力的担当。


越俊钊,1995年出生;杨继贤,1993年出生。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奋战在嘉禾街卫计办的两名90后年轻小伙子。因为年轻又乖巧,大家都疼爱地喊他们:钊仔、贤仔。



钊仔和贤仔在办公室相对而坐,这样的安排更方便他们核对底册、名单,沟通各个特殊情况。



和很多基层抗疫人员一样,钊仔和贤仔从年初三开始就取消休假,回到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作为防治组的内勤力量,他们每天在办公室忙碌地统计湖北返穗人员排查汇总数据,与派出所、来穗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核实数据最新情况;接听响个不停的电话,给求助人、投诉人作耐心的指引和解答;收集全街居家隔离人员的监测表,为他们出具解除隔离告知书······





他们不仅仅是内勤力量,也是外勤一线主力。尽管在防疫保护措施薄弱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承担起一线任务: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协助转运密切接触者或集中隔离人员办理有关手续·····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冲去哪里,义不容辞。


他们说:“比起办公室里的各位姐姐,你们都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我们未婚未育,思想负担轻一些,更应该走在前面!”




有一次,快到中午饭点的时候,接到紧急任务,他们马上就跟着救护车送3名无固定住所湖北藉返穗人员到白云区秀山楼办理集中隔离手续。等所有事情处理完已将近两点了,他们才买了个快餐随便吃点。同事们都心疼了,他们却还调皮地说:“年轻着呢,没事!”,转而又一本正经地说:“我们俩都是土生土长的嘉禾人,这一方水土养育了我们,我们比这里的同事有更大的责任去守护好嘉禾,也为能给自己的家园尽一点努力而感到自豪!”。




钊仔是办公室里年龄最小的同事,对人对工作总是很谦虚低调,他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责任心,得到各位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认可,2016年10月入职的他,经过一年多的虚心学习和勤奋努力,综合业务能力快速提高,2018年便被提拔为计生专业服务队副队长。




贤仔在去年登革热爆发时期,除了每天的汇总数据,还坚持到疫点参与入户宣教监测工作,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蚊媒密度监测及外环境巡查等,他对每一项工作都任劳任怨。在2019年雇员年度考核中,贤仔被评为优秀雇员,他当之无愧!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战役时期,每个人的点滴努力,最终将会汇成磅礴的力量!感谢每一个人的付出,我们要相信有这么多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基层工作者,为我们前线的“逆行者”提供坚实的保障,嘉禾街的疫情防控工作会更有温度,也会更坚定。



通讯员 嘉禾街计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