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不退色,初心不改报党恩!松洲街老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
2020-03-05 20:25:08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战“疫”中来。连日来,松洲街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献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我着急啊!我还要捐!”


“我老了,我着急啊!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国家为防疫做些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70多岁的老党员陈贤娇时刻关注抗疫进展,面对疫情带来的损失,她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在此次党员捐款活动之前,陈贤娇早已通过慈善基金会等渠道向武汉市等疫情重点地区捐赠了1.3万元。在得知社区的党员捐款活动后,陈贤娇的心情非常激动,她说:“我还要捐!”这次,她又捐了2000元。


其实,陈贤娇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日常生活也非常简朴,但她总积极参与献爱心活动,家里面存放的慈善机构收据也已经攒了厚厚一大叠了。在她看来,这些举动只是略尽绵薄之力罢了。


“虽然我年纪大,出不上力,但我是一名老党员,我想捐款尽点力,为国家解困,报答党恩”。寥寥数语,体现着陈贤娇的“红”心和初心。


“小小心意”


3月2日上午,华糖社区迎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她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掏出细心捆扎好的两捆钱,交到社区书记手中,并说:“国家有难,做为一名老党员,年纪也大了,出不了什么力,这只是我们一点小小的心意。”




这位老人叫黄佩珍,她和丈夫已经都80多岁了,两人的党龄也超60年了。夫妇二人一直心系武汉、心系疫情,正在苦恼如何为疫情出一份力时,就接到了社区号召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夫妇二人当即将自己平日节俭下来的20000万元从银行拿了出来,主动找到社区干部,献上了自己的一点“小小心意”。


“岂能少我一份”


“作为一名党员,党组织号召捐款,岂能少了我一份!捐的钱虽然不多,但也代表我的一份心意啊!”3月3日上午,一名70多岁的老党员双脚来不及穿袜子,踏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飞快赶到社区,递上200元捐款。




原来,松南社区考虑到疫情期间聚集捐款风险较高,就提倡党员以微信转账的形式捐款,又考虑到部分老党员不会使用微信,生活也较为困难,因此未将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一一电话告知给这部分老党员们。


所以,当这位老党员在与其它党员的交谈中得知党员捐款这一消息后就“急了”!“我是党员,现在国家需要我,我怎能不出力?”他边说边往家里走,拿出2000元钱,转身就往社区捐款去。当社区干部收下他的捐款后,老人的心情立即舒畅了很多,露出了宽慰的笑颜。


“你们都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3月3日上午,81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谢绍英拖着年迈的身躯来到华糖社区,表示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交谈中,谈到疫情的相关情况时,谢绍英一度哽咽,随后她从口袋里拿出了1000元作为捐款。


谢绍英还非常关心社区干部的身体状况,她叮嘱社区干部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措施。当工作人员向她表达谢意,要求拍照留影时,她连连摆手予以婉拒,说:“自己年纪大了,做不了什么,这是小小心意,辛苦你们了,你们都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