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笃行,越战越勇! 永平街党员干部持续抗战“疫”线
2020-03-08 19:13:18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这是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的肺腑之言。在疫情面前,他们越挫愈勇,英勇向前,充分展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


线上战“疫” 文体活动“不打烊”


“根据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部署,辖内的体育场馆、文化娱乐场所等要暂停对外营业,请各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年三十凌晨3点,永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站)主任蓝善华还在微信群发通知,逐一打电话给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求暂停对外营业,正在营业的单位马上关停。


在阖家团圆的夜晚,他顾不上和家人聊家常、看春晚、迎新年,年近花甲的他,凌晨深夜还在一遍又一遍地拨通电话、一次又一次地查看群消息,确保所有单位收到通知,贯彻落实工作要求。




从大年初三返岗的第一天起,蓝善华就迅速对辖内的文化娱乐体育场所、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巡查,挨家挨户张贴《暂停网吧、KTV及体育场馆等人群聚集场所营业的通知》,协助做好疫情重灾区人员返穗居家隔离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蓝善华带领街文化站和辖内文化团体组织线上战“疫”,推出线上“太极”公益课程,开展《不“疫”样的寒假生活》征文比赛和书画创作活动,保证疫情期间文体活动“不打烊”。


“每天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连轴转了二十多天,身体有点累了。但一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疲惫的身躯似乎就‘活’过来了。我要以身作则抗‘疫’在前,带着大家一起跟我冲。”作为基层文化工作者,蓝善华在平凡岗位上,心系群众,细化关怀,默默奉献,坚守岗位,坚决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预备党员战“疫”线上交“答卷”


“黎社长,体温枪坏了。”

“黎社长,口罩用完了。”

“黎社长,这有人不配合检查。”

......


一线工作人员工作遇到麻烦和问题,总是第一时间找党员黎万星、黎汝超。这对“双黎”组合就是永泰第十二、十三经济合作社副社长黎万星、黎汝超,身为预备党员的他们,从大年三十至今,已经连续奋战在战“疫”一线40多天了。


一听到物资短缺,负责集贤庄片区的“双黎”马上合伙寻找资源,及时把所需物资送到工作人员手中,解决一线工作者的温饱和安全问题。“他们每天测体温、搞排查、做登记、耐心劝导,接触成百上千人,很累很辛苦。作为村社党员干部,竭尽所能做好后勤保障,为一线排忧解难,我义不容辞。”永泰第十二经济社副社长黎万星说。



黎万星(左一)


据了解,平日里,黎万星和黎汝超工作认真、事必躬亲,对群众关怀备至,视村民如手足,是村民心中的贴心好干部。


“我是一名党员,积极投身战‘疫’前线,送物资、广宣传、测体温、做排查是我的责任,一丝不苟做好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我自豪我光荣。”今年是黎汝超当副社长第7个年头,身为预备党员的他希望在疫情火线上交出一份漂亮的入党“答卷”。




黎汝超


巾帼在线,“疫”不容辞


自阻击疫情战斗号角吹响后,东平横岗第一经济社迅速组建了“两委”干部疫情防控突击队,徐秀玲就是其中一员。在村民心中,徐秀玲不仅是东平横岗第一经济社副社长,还是“横岗媳妇”。




工作中,徐秀玲总是“事不避难,义不避责”。她是横岗第一经济社的“管家婆”:找物资、贴海报、放广播、测体温、上门摸查、排查隐患、安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徐秀玲一直和社长徐志军肩并肩抗战在一线,风雨无阻;她是横岗第一经济社的“宣传员”:她第一时间上门宣传防控疫情知识,每天在监测点利用小喇叭进行宣传。


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海报500多份,有效引导村民做好防控;她是横岗第一经济社的“督导员”:每次指导开展消杀行动前,徐秀玲总是反复强调做消杀一定要仔细仔细再仔细,千万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丝毫不马虎。




“女战士”疫情线上展“英姿”


“书记,从疫情严重地区回来如何安排隔离?非疫情严重地区回来的要隔离吗?乘坐高铁经过疫情严重地区的要隔离吗?找居委出证明的可以放行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监测点志愿者、房管人员、社区居民轮番来电“轰炸”,东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徐润芳电话响个不停。




面对一连串的问题,徐润芳摇身变成“客服”,一一详细回答,耐心解释,科学安排。


“每一通电话、每一条信息、每一次答复,都关乎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容不得丝毫疏忽麻痹。”通话刚结束,深知排查工作紧要,徐润芳又每家每户打电话核实家庭、健康和返穗情况,叮嘱大家要少出门、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东苑有一户疫情严重地区返穗人员,请马上回单位。”大年三十正在和家人吃团圆饭的她接到电话后,立即放下饭碗,火速回到办公室。了解清楚情况,带上口罩,拿起登记册,便与社区医生上门核查。


“每次上门排查,指导居家隔离,徐书记都争先上阵。她就像女战士一样,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冲锋陷阵,守护大家安全。”东苑社区专职黄宝欣说,为了守护社区的平安祥和,徐润芳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带领物业公司、社区专职、在职党员、居民群众织密防疫网,筑牢安全防线,以必胜信念强信心、聚民心,勇当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疫情防控是场阻击战、攻坚战,单靠一时一地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我们也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企业、群众和爱心人士继续捐赠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等防控物资,帮助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ypjdzb@126.com


温馨提醒:

《全面实施!广州进小区需出示“穗康码”!怎么领码?速点》


@永平街坊,如想健康申报、预约口罩或想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可以这样操作:


1、关注本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本街防控】-【“穗康”申报】-【传染病防治法】



3、进入界面



【类别 原创】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