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线 | 物管化身贴心志愿者,包揽大小事守社区平安
2020-03-08 21:42:19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场全国范围内的防控阻击战斗就此打响。随着春运人潮涌动,许多来穗人员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持续坚守工作岗位,他们化身志愿者、家人、朋友,用扎实的工作态度守护社区平安。京溪街云景花园社区的物业管家之一——赵雷就是其中一位。







湖北人在他乡,踏实防控支援抗“疫”





现年35岁的赵雷是湖北襄阳人,去年3月份入职广州百润物业有限公司成为一名物业管家,他所工作的云景花园社区是京溪街常住人口最多、人口密度最大、人员结构较复杂的大型社区之一,如何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切断病毒传播路径,成为了云景花园社区急需面对的一个难题。




疫情发生后,赵雷心系家乡亲人,恨不得立刻回湖北老家,但出于对防疫工作的支持,赵雷主动留了下来参与他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踏实的付出支持抗疫。


作为云景花园社区党总支部的流动党员、京溪街五心红色志愿者的一员,赵雷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主动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在前面,跟随着云景花园社区党总支部的步伐,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24小时值守不放松,守护社区平安





2月7日起,云景花园社区对3个小区实行严格管理,把小区周边的出入口全部围蔽起来,只保留了2个主要出入口,进出得先穿过一个防疫安全通道。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赵雷和同事们实行24小时轮班制,对每一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限制来访车辆及外卖、快递等高暴露人群,丝毫不敢放松警惕,为业主把好第一道关。




在云景花园、云景名都、天河御品等3个小区,随处可见坚守岗位的物业人消毒的身影。赵雷和同事们深入角角落落仔细开展消毒消杀,从未间断,亦从不抱怨。疫情虽如火,但照出了云景花园社区物业人守护的可贵。





管家 “代购”服务,大小事包揽到家





战胜疫情需要科学防控,更需要每一个人坚强的责任心。响应号召助力防疫少出门,是业主们的责任,但如此长假,家里需补充柴米油盐等日常所需怎么办?关键时刻,物业管家站在了业主们的“身后”,贡献微光。



“管家,可以帮忙买点排骨和菜心吗?”
“管家,我想要一袋面粉、一包盐。”
“管家,可以帮我家扔一下垃圾吗?”


云景花园的物业管家们,每天都给业主送上用心采购回来的生活物资。为让业主少出门,打消居家隔离的后顾之忧,以赵雷为代表的4位物业管家们,化身五心红色志愿者,穿梭在小区和市场,一次次为业主集中采购新鲜蔬菜、水果和生活必需品,温暖贴心之举让云景花园至今未出现一例居家隔离人员私自出门的案例。




疫病无情人有情。在这段全国人民携手抗“疫”的特殊时期,云景花园社区的物业管家,穿上防护服和红色志愿者马甲,化身贴心的家人和朋友,用共产党员的真心与真情为广大业主保驾护航,让我们向这群最美“逆行者”送上最真诚的敬意。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