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兜底”家庭、帮助困境儿童……松洲街这些举动超暖心!
2020-03-17 19:41:13

                                                                         





困境儿童家里没电脑,

无法上“广州电视课堂”;

300户"兜底"家庭缺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员突击队在防疫前方坚守一线,松洲街的党员社工先锋队在辖内摸查特殊情况,全力做好保障后勤,让市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提升。




一部电脑,守护困境儿童一方小课桌


随着广州线上“开学”的推行,“如何才能让辖区内无网络设备的困境儿童也能居家安心上网课”,成了松洲党员社工陈月漫最着急的事儿。


通过对辖区内21名困境儿童逐一排查,陈月漫发现,今年11岁的低收家庭的小孩小明(化名)是在读五年级的学生,他的家庭收入微薄,无法为孩子购置电脑或手机支持其网课学习,为此,家长小孩都非常焦虑。




陈月漫及时将情况反馈至社工站,并紧急联系广州社联、松洲街党工委寻求相关资源。3月6日,陈月漫将多方联动为小明购置的电脑送到他家,解决了小明居家上网课的难题。


提供口罩,守护“兜底”家庭一方安心


1月底,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居民防控意识增强,口罩逐步成为稀缺资源,"兜底"家庭要获得口罩更是难上加难。松洲社工争分夺秒逐一电联辖区全部困境对象,了解口罩需求,经排查,辖内有近300户"兜底"家庭急需口罩。




在广州市慈善会和松洲街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党员社工陈洁玲与热心社工郭伟生这对最佳拍档,将500多个口罩逐份送到分布在14个社区近300户困难家庭的家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