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51天】滘心“保卫队”的战“疫”日记
2020-03-17 19:46:28

                                                                         


在家中,他们是父母孩子的“顶梁柱”;在单位,他们是联社员工的“主心骨”;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新鲜上任却全力以赴的滘心“保卫队”——滘心联社“两委”干部。


这51天里,他们肩负着村内万余名村民和来穗人员的健康平安,肩负着全村日常生活的有效运转。51个日日夜夜殚精竭虑,诠释着“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的干部精神,展现着低调实干的滘心力量。



战“疫”第1天          

“两委”班子迅速统筹调度


“通知联社两委干部和各经济社书记立刻到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联社党委书记、联社社长何惠仪对工作人员说。


大年初二下午,在接到上级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滘心联社两委干部和各经济社书记在半小时内迅速到位,通过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成立领导小组,定下围院管控、人员值守、来穗人员名单核查、入户排查……一系列部署。








一项项防疫措施雷厉风行地实施起来,以“规定工作不走样,自定工作有成效”为原则,切实为滘心村民群众竖起牢固的防疫墙。


战“疫”第2天          

召集党员先锋冲锋在前


“在疫情防控这紧急关头,要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我建议联社两委干部率先单独组成一支党员突击小分队,负责全面防控工作,不仅是在决策部署上,在各项细化的工作上都应有人管、有人带头……”联社党委副书记黄见尧在两委班子第二次疫情部署会议上提出了建议。








在随后的日子里,无论在大街小巷、路口卡点,还是入户“洗楼”、慰问困难群众、派发传单张贴海报等具体行动上,都能看到这支“红马甲”队伍的身影。


随着不断组织、不断号召,跟随着这支“核心”党员突击小分队身后的,是越来越多的“红马甲”身影。









战“疫”第10天        
       


落实监管,保证物价平稳


“你好,你们这个菜价格多少?猪肉多少钱一斤?”有些清冷的街道上,一群人准时向市场走去。他们是联社干部许建梁与村建组队员,要开展防疫期间例行任务——维护市场物价稳定、监管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每天,他们不厌其烦地到辖内农贸市场、餐饮店、商铺进行检查,检查商家是否有趁机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标外加价销售和是否存在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加工、食用等行为,做到严格把关、严厉打击。








战“疫”第20天          

有力推进复工复产


为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联社两委班子落实三点管控措施,联社干部李均健专门负责,亲自走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多方协调,严格执行复工复产企业的审批流程,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监管。








作为滘心辖内首家复工企业,伟格机械堪称辖内“复工复产典范”。为了应对疫情,保证生产,伟格机械专门成立了防疫应急领导小组,提前调查员工身体状况,确认健康后,及时安排专人驾车到韶关、湖南等地将员工从老家接回。








复工后,保证每日消毒3次;


工作时,车间和办公人员保持一定的距离,禁止串岗;


餐食则以饭盒包装,分批发放到员工手上;并且保证工厂通风......








厂长邓荣贵说道:“我们能想到的防疫措施,都尽量为员工准备了,为员工创造勤洗手、戴口罩的条件,全体员工也都能自觉做到这一点。大家一起战‘疫’,看到这样我也很欣慰。”



战“疫”第22天        
       


特殊时期温暖常在


“阿婆,最近没什么特别事就不要随便外出了,在家好好休息,这里有些面条,平时不方便买菜就煮来吃……”联社干部许建亮又一次与联社、社区党员一起到独居老人家中探望。








作为联社分管财务的干部,许建亮疫情期间需要维持集体经济正常增收、将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合理用到实处。同时,作为区党代表的他,又经常与联社、社区党员突击队到居家隔离人员、困难家庭户进行走访慰问,帮助对方解决防疫期间的困难,保障正常生活。









战“疫”第25天        
       


继续密切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况


这是联社干部刘永志第24天坚持与社区医生、工作人员一同到“重点人员”住所进行体温检测、详细记录了,同时他们也妥善落实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


刘永志表示:“要密切每一位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正常,保持疫情‘零记录’。”








战“疫”第30天          

坚持把好防疫卡点这一关


这是联社干部许福胜到路口防疫卡点坚守的第29天。他与值班队员一起,严格排查过往车辆、详实登记人员信息,充分发挥卡口作用,从“源头”上把好关,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








战“疫”第38天        
     

爱心捐款共抗疫情


爱心汇聚力量,联社两委干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带头捐款,鼓励其他党员献爱心,支持全国抗疫工作,共克时艰。截至3月9日,联社已有117名党员,累计捐款12740元。














今天,是战“疫”第51天。

疫情仍未结束,

抗疫的脚步还在继续……





文字记录下的,只是他们这段抗疫路上的点点星光,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挫折。        

但对于这支“年轻”的滘心“保卫队”来说,困难只是暂时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滘心“保卫队”能做的就是始终冲锋在前,让初心始终火热,让使命始终发光。        




图片由石门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