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故事】一颗红心永向党 梁健强:17年党龄的勤勉人生
2020-03-18 19:47:38


在石门街社区有一批人,他们奉献毕生,带领群众一步步走向美好生活,他们就是社区中的老党员。他们几十年的人生经历,就像一段段美好的红色旋律,值得我们细细倾听。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倾听鸦岗十七社老社长、党员梁健强的故事。



 

勤勉工作,只为争取早日入党



梁健强从小就怀揣着入党梦。为了争取早日入党,他努力为社区、为群众多干实事,让自己能够离一名合格党员更进一步。


他刚参加工作时,在人民公社的领导下,以生产队为单位集体劳动,农民依靠劳动来赚取工分,还会分为一级工和二级工。


梁健强回忆,

当时的劳动强度十分大,有时多种工作需要同时进行,边犁田边抽水灌溉,也是稀松平常的事儿。







任劳任怨的他不怕苦,不怕累,甚至比同龄人更加卖力。在工作两年之后,他拿到了生产队中最高的14分工分,由此,组织上也认可肯定了梁健强的做事态度与行动力,决定破例将他升为一级工,使他成为生产社中年龄最小的一级工


此后,梁健强没有因此骄傲自满,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他的亲和力、行动力,得到当时社区居民的肯定与信服。1999年,正值十七社社长换届之际,他以20年来唯一一人全票通过的“成绩”,成为新一届的社长。


 

不忘初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当选十七社社长后,梁健强有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为群众服务。


在第一次决定申请入党的时候,提交入党申请书时,梁健强是有些犹豫不决的——他觉得自身仍有不足,与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身份仍有着较大的差距。


随着递交入党申请的截止日期日益临近,为了能够加入共产党、践行入党的初心,他最终下定决心,找到入党推荐人,在日期截止前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一周后,传来了好消息——组织上接受了梁健强的入党申请。


指针拨回2003年,对于正式加入共产党当天那庄严的场面,梁健强迄今都难以忘怀。准党员们穿着白衬衫、深色裤在石井大广场下整齐地排列着,大声念出入党誓词,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在正式成为党员之后,梁健强仍觉得受之有愧,认为党组织接受其入党是想要更好地鞭策他努力。成为党员后的梁健强也不忘初心,长期保持着努力为民的本色,为社区群众贡献力量。


 

以实际行动诠释修身齐家



梁健强不仅在工作方面认真努力,在读书方面也是一样努力。他在读二至六年级时,都被老师、同学一致推荐选为班长,而这宝贵的班长经历让他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与梁健强相处过的人,都知道他刚正不阿。家中三兄弟,母亲赞扬其最为正直,从不与其他兄弟争食。对于管教子女,梁健强也十分严格,每每提及儿女时,他满脸洋溢的都是幸福的笑容。


也许是他的经历对儿女的人生起到了榜样作用,梁健强的儿女、女婿中,有多位都“师出名门”——一位浙江大学本科生、两位中山大学本科生、一位中山大学研究生


良好的家风与家庭教育,使得家中年轻一代也砥砺奋进,“修身齐家”四字在梁健强的身上彰显得淋漓尽致。





梁健强常怀感恩之心,在交谈中,他多次感谢两级党委对基层党员的关心。他感叹,现在的生活比起以前更有保障,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在不断地增强。


梁健强说:

 
 
 
 
 

“相比以前艰苦的生活,现在新时代的生活真的幸福多了。同时,也勉励我们年轻一代乘着时代发展的东风,好好珍惜,努力奋斗!之后,我也会不忘初心,继续为社区、为居民群众贡献余热!”












通讯员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石门街社工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特别感谢 志愿者蓝嘉慧、蔡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