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嘉禾街这个音乐之家以艺抗“疫”登上央视啦!
2020-03-19 20:33:36





是艺术家,也是老师

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疫情来袭,他下沉社区志愿服务

并自创谱曲,以艺抗疫!


近日,由白云艺术中学校长助理、艺术处主任李志汉及其妻子谭淑慧共同创作的歌曲《不辱使命,创造奇迹》唱响嘉禾抗疫前线,这个艺术之家作为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服务抗疫一线,且通过以艺抗疫的方式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打气的事迹,登上了央视平台。




据介绍,李志汉是嘉禾社区双报到党员,只要有时间,他都会积极参加嘉禾社区党支部的志愿服务,从垃圾分类到疫情防控,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每天中午12点到2点到社区值守,因为这个时间段大家都去吃饭休息,是最缺人手的时候,我必须要前来支援,出一份力。”


李志汉说,作为白云教育党员突击队的一员,参加社区的抗疫服务是应该的。此前看了许多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被一线医护人员的驰援所触动,也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参与前线抗“疫”也为后续歌曲的创作积累了很多灵感。




萌生这样的想法后,他告诉了同为音乐人的妻子谭淑慧,没想到夫妻二人一拍即合,前前后后修改了十多份手稿并最终谱曲成功。无独有偶的是,李志汉的儿子李军毅也走上了音乐创作的道路。年轻帅气的李军毅于2018年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成为白云艺术中学跨入中戏的音乐学子。






一首由李志汉作曲,谭淑慧填词,李军毅编制,最终由白云艺术中学的学生录制而成的战疫之歌,逐渐在白云教育党员突击队中传唱开来。



一年多前,小e还采访过有颜有才少年李军毅,没想到一年过去了,在中戏求学的他并未让人失望。(详情请戳:有才有颜的追梦少年!白云艺中首现考取中戏的音乐学子!)


小e了解到,李军毅此前创作了一首《曙光》,先后被湖南卫视、中纪委网站用作宣传片背景音乐,在b站上点击量高达几百万次。《不辱使命,创造奇迹》的创作也受到他启发。


为这一个音乐之家点赞!

END

部分图片由石建华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