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白云区景泰街助力流浪人员安全回家
2020-03-19 18:39: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汤仲群)“谢谢你们。感谢你们的真心帮助,是广州这座美好城市带给我温暖和力量,我会永远记住这座城市,记住你们的好”。这是受救助人员石先生在3月19日踏上回家火车一刻发自内心的真情感激,感谢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道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悉心帮助。

受救助人员石先生在3月19日踏上回家火车。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据介绍,石先生是湖南吉首市人,其在今年1月份到广州,原来是要回到白云区“双禾”工业区打工,因受疫情影响,所在的工厂未能按时开工,因此没能找到工作。在这期间,石先生不断寻找工作机会,但因很多工厂未复工,未能找到工作,自己又没住所,在此过程中,手机和身份证不慎丢失,身上的钱也已花光,只能靠捡些食物充饥,晚上就在路边屋檐下过夜,开始流浪生活。

3月17日下午,石先生流浪到景泰街辖内景泰北社区,该街综信科、民政部门、派出所等部门接到发现流浪人员的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相关工作人员对其身体状况、身份信息、流浪原因做了初步的核实,联系卫健部门为其开展咽拭子检测,安排其在街道救助站临时住宿,为其提供食品、衣物、洗漱用品等。在检测呈阴性结果出来后,工作人员为其购买了回湖南石首的火车票,并安排工作人员顺利将其送上了回家的火车。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该街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街分管综治领导任组长的流浪人员24小时救助应急处置专班小组,截至3月19日,该专班小组成功完成2起流浪人员处置工作,另一位流浪人员于日前联系其家人安全接回,有力的服务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