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一个都不能少!京溪街为华龙小学三姐弟送去手机和网络
2020-03-19 20:42:21






三姐弟都要上课

课程安排时间不一样

家中却只有一台手机

京溪街华龙小学的王同学三姐弟

差点陷入焦虑

好在街道办携手学校和白云电信

为他们送去了两台手机

并现场安装了宽带网络





近日,为全民抗击疫情的同时确保孩子们正常上课,广州市启动中小学云课堂,手机电视等成了孩子们在家上课的必需设备。有没有孩子因此遇到困难?京溪街纪工委书记王肖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肖逍杰带队对辖区中小学校展开摸查走访,了解孩子们线上学习的情况。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华龙小学有姐弟三人家里只有一台手机,京溪街负责人当即联系了电信部门,协商解决这一难题。





在接到京溪街的消息后,白云电信二话不说就同街道、学校一起前往王同学家中,为他们三姐弟送去了两部全新的手机,并现场安排工作人员给这一家子安装好了宽带网络。





在老师的现场指引下,姐姐小玲(化名)顺利用新手机现场登陆了新花城客户端进入学习课堂。京溪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溪街共有学校及幼儿园26所(其中中学1所、小学5所、幼儿园20所),除幼儿园不用上网课外,截至目前,小学及中学共计8000余人已100%全部按要求顺利接受网上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