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374亩!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开发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03-20 20:09:35

3月18日上午,白云区石门街道办事处举行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储备项目征地签约仪式,石门街和土地权属单位鸦岗经济联合社签订大围物流和鑫捷物流两个地块的征地协议。


这是继八方物流地块征地签约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在今年又新增的两个签约征地的地块。





直击签约现场






现场,石门街与鸦岗经济联合社分别签订了《大围物流地块储备项目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和《鑫捷物流地块储备项目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征地面积分别为192.95亩181.13亩,总征地面积374.08亩,一共要拆迁地面建筑物30多万平方米




鸦岗经济联社党委委员曹绍荣表示,大围、鑫捷物流地块原本是鸦岗村内的物流站场,产业效益不高,还给交通带来很大的困扰。相信这两个地块收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项目落地后,可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并且改善交通问题。






据了解,这两个地块位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一芯四片”中的黄金围南片区,紧邻正在积极开展招商的黄金围西区。


南片区的开发建设,一方面可以为基础设施先行建设提供用地和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可以为黄金围西区、南区提供高品质配套,实现职住平衡。




相关资料——白云湖数字科技城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是广州市重点打造的11个战略发展平台之一,面积28平方公里,是广州市、白云区建设世界一流数字科技产业生态圈,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重要标地。


其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已于2019年9月完成,自此各项开发建设进入快车道。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规划分区图 通讯员供图




按照“一芯四片多组团”空间布局,白云湖西片区已基本完成启动区(亭岗片区)的土地收储、规划调整和产业招商工作,白云湖东片区、黄金围片区相关规划、土地收储和产业招商工作推进顺利,上一个签约的八方物流地块的征拆工作也已经启动。




黄金围南片区效果图 通讯员供图




石门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围、鑫捷物流地块储备项目的征地签约,标志着石门街全面铺开今年的征地拆迁工作,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征拆工作也按下了加速键。去年,石门街已按照市、区相关规定,完成了2800多亩的征地拆迁工作,今年的征地拆迁任务过4000亩


接下来,石门街将会根据相关规定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的落实,全力推进石门街产业升级、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建设。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