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合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京溪街多措并举严格防控
2020-03-23 21:27:57






昨天,广州市政府官网公布《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宣布对入境人员进行强化管理,并进一步做好国内抵穗人员分类管理。


就在今日,京溪街多个社区发布通知,提醒入境街坊做好行程报备,主动配合检查及相关隔离措施。如不配合,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小e了解到,随着复工复产步伐加快,湖北籍务工人员返穗逐渐增多,境外回国人员流动也有所增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仍不容松懈,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持续加大排查监测力度,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多措并举守护群众平安。



排查监测专班上门摸查无死角


连日来,排查监测专班加大网格化排查防控力度,发挥群防群治优势,对住宅小区等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摸排返穗来穗人员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对排查监测异常的,均按照规定落实相关处置措施。





党员干部值守,24小时守点排查


同时,按照广州市防控指挥部3号通告规定,京溪街辖内各小区物业公司、城中村经济社“两委”党员干部、综信科、来穗中心工作人员驻守各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制,严格落实查验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并积极推广“平安白云”微信小程序。





全域范围内清运消杀,保持干净整洁


环境卫生专班每天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大公共场所消杀力度。对压缩站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洗消毒;对主、次干道进行日常清扫保洁和洒水;全力做好垃圾清运工作,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对辖内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做好市场监管,防控一刻不松懈


市场监管专班加强对辖区各个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等进行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检查。通过微信群、实地检查等方式迅速向各单位传达有关文件精神,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堂食限制措施。组织安监中队对辖内各商业、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希望所有从境外归国的京溪街坊主动配合相关检查,为大家的平安考虑,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筛查登记,携手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