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买菜、代配药……景泰街暖心服务关爱老人
2020-03-25 17:48:24

                                                                         




为保障社区内孤寡、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在疫情期间正常生活物资供应,减少易感人群外出机率,景泰街社工人员坚持电访独居、孤寡长者,了解长者的身体、生活状况,评估服务需求及困难,为有需要的独居长者提供情绪安抚、代买代送菜品、代购生活物资、代配药等暖心服务。


“威叔,我们来看望您了,今天身体怎样啊?用了频谱仪双肩酸痛的感觉是否有改善?”


近日,景泰街怡景服务社工作人员带着由广州市慈善会“善暖社区——资助社区疫情防控计划”提供资源购买的口罩、消毒酒精以及由社区热心企业捐赠的大米,来到景泰北社区的独居长者威叔家里。




据悉,威叔是一位肢体二级残障人士,因患有高血压,怡景服务社工作人员除了每天一电话问候外,还会定期上门了解其身体状况。当了解到威叔因为常年伏案做手工导致肩颈劳损后,工作人员每次上门还会带上电磁波频谱康复理疗仪为威叔肩颈进行康复治疗。




看着忙前忙后的工作人员,威叔非常感动,他开心地说道:“谢谢你们时常过来看望我,还因为我肩脖疼痛,把仪器带上来给我做康复,还送来一些防控物资,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独居或白天居家生活无人照料的长者,怡景服务社采取重点关注的策略,将这部分长者列为重点服务对象,工作人员每天与长者保持联系,每周上门探访2次,为长者测量体温、教授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了解长者日常生活需求,并提醒长者注意做好居家消毒防疫措施,密切关注长者的困难诉求,积极给予回应与帮扶。


     


据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泰社工站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已落户走访588人次,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内困境长者等重点服务对象,及时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