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独居老人, 疫情期间三元里街社工上门送温暖
2020-03-25 21:08:39




“今天天气好,您老人家出来晒太阳时,一定记得戴口罩啊!”3月23日,社区长者日托中心(党群关爱服务站)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及街社工站工作人员,为独居老人上门送报纸、口罩、疫情防控知识等,在特殊时期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薛姨是社区日托中心的常客,儿女都在国外,老伴去世多年,社区日托中心成了她的第二个家。在疫情特殊时期,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电访并多次上门走访关爱老人的生活状况。




“在医疗防护物资这么紧缺的情况下,社区不但上门给我们普及日常生活防疫知识,还送来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太贴心了!”薛姨激动地说。



走访期间,社工们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等情况,向老人们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送去口罩、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还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一定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防疫期间,梓元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每日对辖内独居老人电访或上门跟踪情况,与老人时刻保持联系,还上门为其送口罩、送报纸、送温暖,切实把独居老人关心关爱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使老人安全度过防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