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区群英榜丨广州体育花园小区: 物管贴心服务 业主捐助答谢
2020-03-28 21:22:48





“疫情期间,真的感谢我们的物业人员能坚守岗位,还为我们热心服务。”广州体育花园小区居民吴小姐道出邻居们的心声。近日,因感念物业广州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员工们的付出,业主们积极为小区一线物业人员自发捐款、捐物。在多方配合下,截至目前,体育花园小区没有出现一例疑似和确诊患者。





保安亭成快递临时寄存点


小区物业经理助理王婧表示,为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体育花园小区物业人员放弃假期与休息,奋战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


据介绍,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南的体育花园小区现住有500多户居民,该小区实行严格管控后,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为了方便居民寄存网购物品,体育花园物业腾出了保安亭,并主动为每一份包裹消毒。







“虽然每天都有大量的包裹占用我们工作的地方,但如果快递小哥在小区门口摆地摊的话,不仅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发生矛盾,而且春季雨水多,包裹放在户外也会淋雨。”体育花园小区保安李先生介绍,物业对小区所有外卖、快递、投递等物品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我们在保安亭值班时,一接到快件,都会往上面喷洒酒精,一天下来,最少得消毒300多个快件。”小李介绍,门岗人员收到快递后先进行消毒再暂时放置在一旁,“业主取回快递时也更安全些。”


此外,小区物业组织保洁人员对公共区域、楼栋楼梯电梯及垃圾站进行消毒,小区醒目位置粘贴了防疫提醒通知。“现在,小区的电梯一天至少消毒三遍,我们的居住环境似乎比以前更干净了。”谈起小区疫情防控,居民张婆婆连连夸道。





业主捐款3万多元奖励物业人员


该小区物业做好严格防疫的同时,还为居家医学观察的业主推出了细致入微的生活配套服务,物业安保员、卫生员纷纷变身跑腿员、快递员、代购员、外卖员……用“管家级”服务协助居民安全度过隔离期。


"

“只有暖心的服务,才能既不让业主操心又让业主能够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王婧表示,社区保安们负责把居家医学观察家庭网上订购的蔬菜水果、快递等生活物资,按无接触式送到这些人家门口,同时每天协调接收处理生活垃圾,用爱心和耐心为业主送去温暖。

"


“一次雪中送炭胜过无数次锦上添花。疫情期间,我们物业人员舍弃春节休假,为业主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这样的付出,我们自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业主吴小姐介绍,当获悉物业物资短缺,邻居们就纷纷捐赠口罩、酒精、测温枪等物资并积极捐款嘉奖物业一线员工。



“疫情防控是一段超长待机且超负荷的工作,每个员工都很辛苦,但还在坚持为业主服务。而业主们的信任与鼓励,真的是对物业人员最好的肯定。”王婧介绍,此次收到了小区业主们的爱心捐款31150元,口罩460个等一批防控物资,给物业同事们带来了很大鼓励,“相信业主与物业团结一心,必能战胜疫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