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防控策略,防止疫情反弹! 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奋战疫情
2020-03-31 20:36:35





一面面党旗插到防控第一线,一名名共产党员主动请战,一道道安全屏障巍然屹立……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1
尽职尽责,严把疫情防控


大年初二,永平街文化站工作人员李韬已回到老家河源,在接到街道疫情防控全员返岗上班的通知后,漏夜驾车返回广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因为疫情原因,您的营业场所需要暂停对外开放,谢谢配合!”回到单位,为有效控制疫情,李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通知辖内网吧、卡拉OK娱乐、体育场馆等人群聚集场所营业暂停营业,逐个解释和说明疫情的严峻性。


在一轮电话通知后,李韬每天坚持到各个场所检查工作落实情况。除此之外,他还每天打电话排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居家隔离情况,及时更新相关数据,做好数据上报和工作台账。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完成检查网吧300多间次、卡拉OK娱乐场所120多间次、电影院80多间次、体育场馆300多间次。


李韬(左一)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各行各业持续复工复产,李韬又马不停蹄地对复工营业的体育场馆检查企业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复工复产是否做到“五个到位”“五个一”。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韬每天都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他说:“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共同努力,而我也只是在完成本职工作而已。”
2

坚守为民初心,责任落到细微之处


“非常时期,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定要抓好卫生环境和消杀工作,这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三道重要防线。”在两个多月的站“疫”过程中,永泰联社物业部科长邱艺权带领队员们做到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抓,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守土有责,坚守一线,尽职尽责。


邱艺权(右三)



受疫情影响,邱艺权分管的沙娇岭小区环卫工人大多数未能及时返回,大大增加了日常垃圾分类的工作量。


一天,在得知永泰卫生站暂停开放了两个多月,门前的树叶与树枝已堆积如山消息后,邱艺权第一时间带领队员们前往清理。在人手短缺、任务量重的困境面前,邱艺权不仅身先垂范做好表率,还科学合理做好分工,安排了三名得力队员在辖区内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工作,并时刻提醒队员们:“我们必须要在保障自己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作业,任何事情都不能逞强。




在疫情期间,邱艺权每天都会带领队员在辖区内开展消毒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垃圾分类指导工作,他说:“各项工作都不能有一丝马虎,任何细微之处都是考验我们是否对居民群众负责的重要环节,决不能草草了事”。


同事们都反映,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真挚对待每位群众,保持如一的服务热情,那为民的“初心”、为民的“量”一点都不会少。


3
复产企业的“护航人”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许多人选择“逆流而上”,勇当战“疫”前线的“阻击者”、复产企业的“护航人”,东平经济联合社环保办的副主任、监事会委员徐文祥就是其中一员。


徐文祥(左二)



1月27日,徐文祥一接到上级有关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立即取消休假到岗,全力保障东平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联合社环保办的副主任,徐文祥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东平村企业的复工情况。


“请重视疫情,不要着急复工复产,安全第一,餐饮店只能堂食不能外卖”这是疫情防控初期徐文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在接到《永平街企业复工的通知》后,为做好企业返工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徐文祥不辞辛苦,与同事们一起,每天数次往返于辖内各企业进行检查,督促好做好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企业必须对员工测体温,做好佩戴口罩提醒及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等工作。


徐文祥(左一)


每当有个别年轻人嫌他啰嗦时,徐文祥坦诚直言:“现在很多企业都复工复产了,必将会有很多返工人员回来,如果我们不认真做好监督、提醒工作,仔细检查好每一家企业是否存在安全问题,万一出现疫情感染,那我们近两个月的辛苦努力岂不白费?所以在疫情没有宣布取消之前,我们一定要企业员工戴上口罩来复工生产”。


听完他的一番耐心解析,大家都为他点赞,并夸赞道:“东平村有这样认责负责的战‘疫’人员,为东平村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们身体健康、生产安全保驾护航。一定能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4
全面筑牢社区防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战‘疫’路上涌现出许多典型人物和事迹,他们的事迹深深鼓舞着我们,凝聚起社会的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然不能缺席,要时刻筑牢社区防线,保护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奉献力量!”永平街颐和山庄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丁亚男说道。


丁亚男(左二)


持续两个多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丁亚男没有全副武装的“战袍”,只是一个口罩、一件党员突击队红马甲,便成了抗疫前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她放弃了双休,夜以继日、任劳任怨,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防控措施,实行地毯式排查,甄别疫情高风险地区来穗人员。疫情当前,她是无所畏惧的“逆行者”,冒着风险,积极为颐和山庄社区居家隔离人员落实“八个一”管控措施,解决他们各类生活所需。


丁亚男(右一)



一天,辖内有一位从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需要转送到集中隔离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丁亚男接到通知,没有退缩、主动接受任务,从早上6点打车赶回社区,认真做好该户居民到集中隔离点的转运等有关工作,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运车辆、耐心向重点疫区返穗人员进行宣传防控知识……直到转送任务圆满完成。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施帜,作为社区党员,就是一名抗疫的‘战士’,我必须以满腔热血、恪尽职守,为社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丁亚男说道。


春已至,花始开。


我们已经在守望相助、互勉互励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