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疫”线最美网格员?是同德街的“肥仔”!请大家多多支持他!
2020-04-01 20:37:0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区网格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


为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弘扬和激发社会正能量,目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主办的“社区‘疫’线的最美网格员”征文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今天,就让小e带大家一起了解同德街横滘片区房管组副组长——“肥仔”冯国斌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中的点滴故事。



中间穿制服为冯国斌。


情况明底数清,抗击疫情有信心




“您好,我是出租屋管理员,请问您有回湖北吗?最近有没有湖北或武汉的亲人来访?”



“请问家人中有没有感冒发烧的?”


…………


这是冯国斌每天上门排查的开场白。同德街有4537栋出租屋,横滘片房管组是最大的一个组,含4个社区、1个城中村,管理1172栋出租屋,28629名来穗人员。


自年初三(1月27日)开始,冯国斌每日穿梭在各栋出租屋之间,挨家挨户了解出租屋的承租情况,登记承租人信息,核对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情况。


白天上门找不到人,晚上他就开始打电话核对,大年三十的晚上,他站在家里的阳台,一共打了351通电话,逐一核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留穗、回乡、返穗情况。


人熟、地熟、社区“活地图”这是大家给冯国斌的称号。转制公司、社区居委、物业小区、村街巷口时时能看到他的身影,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居民申请防疫通行证,他始终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只为确保辖区所有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为了让居民及时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政策,冯国斌利用微信平台建了4个出租屋主群,第一时间转发防疫工作信息、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解答居民疑问。


一些上了年纪老人对房管员上门排查核对信息不理解、不配合,经常发脾气,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冯国斌就面带微笑,和声细语地安抚道:“阿公,阿婆、有什么需要帮助,随时告诉我。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多多保重身体……“临走时,他还会帮老人把垃圾带走。就这样很多老人家被感动了,再见到时亲切地笑道:“肥仔,又来了…”



右一为冯国斌。


守护好“大家”才有“小家”


自从参加防疫工作到现在,冯国斌和妻子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第一线,将一双儿女托付给年迈的父母。每次回家,夫妻俩要相互帮忙消毒,担心把风险带给家人。当孩子埋怨他们不能陪伴时,他语重心长地对孩子说:“爸爸妈妈正在做一件平凡而重要的事情,只有这件事做好了, 才能守护好‘大家’,保护好我们的‘小家’。”



冯国斌在为居民测量体温。


冯国斌有一个心愿,想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说:“作为一名出租屋管理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没有豪言壮语,就是把居民的安危放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做实做细,以最大的努力守护好身边的每一个人。”


点击“阅读原文

即可为冯国斌点赞!

快来为他点赞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