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例违规,京溪这"三个服务"严把境外来穗人员集中隔离
2020-04-01 20:59:47












累计入住境外来穗人员167人
未发生一例违规外出
无一人擅自离开房间
京溪街落实“三个服务”
守护境外来穗人员健康
筑牢京溪人的平安防线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通告(第7号)》要求,2020年3月8日零时后,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州口岸入境,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市外口岸入境来穗且来穗前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人员,一律立即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按照白云区的统一部署要求,3月23日,京溪街辖内的集中隔离点维也纳智好酒店正式启动使用。




从前期湖北籍来穗人员筛查隔离,到现阶段的境外输入防控,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坚持靠前指挥,提前筹划、安排,守护境外来穗人员健康,筑牢京溪人 的平安防线。


据介绍,从接到开辟集中隔离点的任务开始,京溪街立刻从各单位部门抽调了20余工作人员、7名医护人员进驻辖内维也纳智好酒店,并会同区应急管理局、酒店管理方迅速成立了协调组、安保组、医护组、后勤保障组,在酒店大堂设置了一站式综合接待平台,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三班轮值,从测温检测、信息采集,到办理入住、送餐服务,实现24小时服务保障,认真做到“贴心服务、细心服务、安心服务”三个到位,守护好境外来穗人员的健康防线。





主动对接,贴心服务


据悉,从3月23日接待首位入住人员以来,各组分工有条不紊,每当区指挥部将隔离人员送到酒店,工作人员便立即上前对接,由医护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健康信息并进行初步观察,并为其办理入住手续。



做好保障,细心服务


此外,京溪街还每天安排医护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两次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通过建立一对一服务微信群,及时了解隔离观察人员的健康状况、心理状态及日常需求,一方面便于工作人员监测身体健康以及做好心理疏导,另一方面,便于安排工作人员及时采购配送餐食用品等物资。



落实值守,安心服务


小e了解到,在酒店大堂、各楼层通道安排了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在岗值守,严防人员的随意进出,保障入住人员的健康安全。


目前,该集中隔离点已累计入住隔离人员167人,其中,经口岸输入166人,在各工作组共同努力下,没有发生一例违规外出、擅离房间等问题,有效落实好服务保障工作。


通讯员 京溪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