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勇担当,恪尽职守做表率! 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奋战疫情
2020-04-06 21:05:37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战斗,动人的故事一幕幕上演,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暖心守护“疫”路同行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永平街党工委联合白云恒福党支部,链接辖内资源,积极搭建公益服务平台,开展了系列公益关爱活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医护家属和独居老人送去温暖和力量。


在永平街经社科(民政)的指导下,22个社区积极发挥社会组织服务职能,开通 “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投入接线员80人次,提供服务640小时。同时,主动通过网络、微信、电话或上门走访等方式,加强与辖内特困、低保和困境儿童家庭、独居长者、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等特殊群体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心理情绪、疫情防控等情况。


截至目前,电访服务1014人次,入探访服务395人次,微信沟通214人次,为86户困难家庭、独居长者链接口罩、生活物资、生活照料等资源,提供心理支持、应急救助等服务。



▲为医护人员送上暖心话费包

▲为困境长者送上防疫暖心包


“来啦,稍等一下。”65岁的杜叔带着满脸的笑容走出门来迎接慰问人员。杜叔是永平街孤寡独居老人,疫情给杜叔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天,党员、社工代表给杜叔带来了口罩、免洗手消毒液、蔬菜、鸡蛋、米等慰问物资让杜叔倍感温暖。


“感谢街道领导,感谢社工站,感谢你们总是想着我这个老人家,我真的很感动!”杜叔脸上满面笑容地说道。



▲为困境儿童家庭送上爱心学习包、平板学习机


张同学一家是低保户,正在就读初中的他家里还有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弟弟,一家生活困难。妈妈平常一边工作,一边料理家务照顾孩子的生活及学习。


疫情发生以来,张同学一家生活也受到不少的影响。每日一问候,是社工疫情期间的重点工作。在定期电访张妈妈的过程中,社工站了解到张妈妈正为女儿上网课的事情发愁,原来由于家庭的网络不顺畅,手机陈旧破损的情况下,张同学上网课的过程经常断断续续,非常不利于网课学习的开展。于是社工站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不但为张同学一家送上防疫暖心包,还为张同学链接到学习平板以及上网卡,为张同学在疫情下的学习保驾护航。张同学和妈妈连声道谢。


实干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线



“防控物资采购回来啦,大家快来领取吧!”永泰联社党建办徐煜竣说道。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回为大家发放防控物资了,只要物资一到,徐煜竣就会迅速安排调配到各个防疫片区,绝不允许在自己手中有半点耽搁。疫情防控期间,徐煜竣四处打听口罩、体温枪、消毒酒精等货源供应消息,经常连夜驱车前往采购,用自己的实干为永泰一线的“战士”们筑起有力的防线。




每天他穿着红马甲来往于联社和各经济社,发放物资、卡口值班、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宣传防控知识......看到宣传海报被雨淋湿了,有些还脱落掉在地上,他会马上找来新的进行更换。一丝不苟、严谨细致是他一贯的工作态度。此外,徐煜焌还要负责统计防控数据、汇总材料,经常加班加点到晚上八九点,周末无休至今已两月逾。


他说:“疫情当前,冲在一线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疫情不结束,防控不止步


东平联社横三经济社面积约30万平方米,由宋屋村、横岗、官路村三个片区组成,常住人口约6000人,是典型的“点多、面宽、居住散”的辖区。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横三经济社成立了由“两委”干部和党员组成的横三经济社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连续两个多月来,党员突击队24小时不间断开展防疫工作,横三经济社体温监测点实现了出入“全监管”,进村人员体温“全监测”,返穗人员信息“全登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复工复产“全跟踪”,保障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坚定战疫信心,守护居民平安



“作为一名为社区服务的党员,在居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我们要发挥主心骨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有需要随时找我!” 永平街颐和山庄社区党支部党员马结莲在防控一线说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都可以看见马结莲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臂戴红袖章奔走忙碌在小区的身影。派发防疫宣传资料、劝导居民不聚集、进行人员排查登记、指导居民登记平安码......连续两个多月来,马结莲坚持抗疫不松劲,耐心做好每一件细节小事。



马结莲(左二)


马结莲积极参与社区“三人小组”,上门为隔离人员落实“八个一”管控和开展人文关怀,并耐心地向解居家隔离人员讲解注意事项。每当问及会不会有顾虑和担忧时,她总是坚定地回答:“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每个人都有责任。作为一名社区党员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


春已至,花始开。


我们已经在守望相助、互勉互励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经社科(民政)

永泰联社党委、东平联社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