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一外籍人士出现发热症状,相关部门未及时处置?实际情况是......
2020-04-07 20:49:57






近日,

小e收到街坊爆料,

疑似新市辖内一非洲籍人士

出现发热症状,

但相关部门并未采取措施处置,

引发周边住户恐慌。





据爆料街坊称,4月5日,广东省中医院石井门诊部宿舍楼一户住房内有非洲籍人士出现发热症状,但相关部门并未采取措施处置。此外,由于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该楼住户普遍担忧由于人员随意进出,导致出现疫情风险无法防控的情况。



爆料中提及的宿舍楼。


该宿舍大楼位于石槎路,属新市街小坪社区管辖范围。情况是否属实?为此,小e联系小坪社区居委会进行了解。


据小坪社区居委会主任黎永健反映,真实情况并非如此。原来,该户共住有两名非洲籍人士,疫情期间一直居住广州,并未出境,不纳入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范畴。


4月4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摸查时,发现该户其中一名住户出现发热症状,随即转送至白云区中医医院。经医院检测,该住户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发热或因其他因素引起,目前正在留院医学观察中。


引起周边住户恐慌的,可能是留在住房内的另一名住户。据悉,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摸查时,该住户体征正常,未出现发热症状。但考虑到目前正处于防控境外输入的关键时期,为对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负责,社区“三人小组”仍上门为该住户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该宿舍为单体楼,路口有水马围挡,内无物业人员管理。


据了解,该宿舍楼有二十户左右住户。考虑到无物业管理情况,疫情期间,小坪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洗楼”行动,宣传防疫知识,并定期回访排查,做到全覆盖、零遗漏。黎永健告诉小e,物管公司入驻管理的事宜应由该楼住户与广东省中医院石井门诊部商议,居委会尽力在职责范围内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微社区e家通平安新市原创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