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不惧风险!为云城街“90后”志愿消杀队伍点赞!
2020-04-07 20:54:22


面对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挑战,云城街紧急设立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并对入境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值得一提的是,关键时刻,云城街有一个志愿消杀队伍临危受命,不惧风险,在接到紧急通知后积极配合,临危受命挑起隔离观察点的消杀重任,他们就是云城街市政所90后志愿消杀队员关永诚、关志程、关炳添和张健华。

在队长区日信的带领下,他们临危受命挑战专业消杀,作为非专业消杀人员的他们接受紧急培训,开展紧急专业消杀任务,
为集中隔离点提供专业消杀服务,保障隔离点人员的安全与健康。






































▲志愿消杀队员穿戴好二级防护装备前往酒店隔离点待命,随时准备开展消杀工作


临危受命,挑战专业消杀


3月29日晚,收到街道紧急设立隔离点的通知,5名消杀志愿队员在晚上九点集结到位,前往隔离酒店参加区疾病防控中心开展的隔离点消毒防疫工作培训,为翌日隔离点的消杀任务做好准备。


学习穿脱防护装备、练习消杀步骤、进行走场演练......消杀志愿队员认真学习消杀知识,生怕漏掉每一个细节。当晚培训结束后,所有消杀志愿队员直接返回办公室进行消杀推演与模拟,结束时已是深夜,大家直接睡在办公室,没有回家。第二天一早六点,全体消毒队员就穿戴好二级防护装备前往酒店隔离点待命,随时准备开展消杀工作。





















▲志愿消杀队员参加区疾病防控中心开展的隔离点消毒防疫工作培训


冲锋在前,不惧风险


  

在入境人员完成登记入住工作后,消杀志愿队员严格执行培训所学的消毒防疫步骤,开展全链条、全覆盖的消杀工作,将病毒扼杀于摇篮之中。


“我们用常量消毒机进行消毒开路,然后用超低容量消毒机跟上对空气进行消毒,确保无死角消杀。”消杀队长区日信表示,消杀队员结合使用常量消毒机和超低容量消毒机对隔离点进行消毒。



































▲对转运入境旅客车辆里外喷洒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杀




































▲对入境人员从下车到入住途经的所有区域进行消杀,包括道路、大堂、门厅、电梯、楼道等位置



































▲对与入境人员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进行全身消毒,确保人身安全


完成此次紧急消杀任务后,消杀志愿队员每天还会对隔离点进行消杀。同时云城街还安排了专人专车收集运送处理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每天,工作人员都会坚持上楼三次收取垃圾,并运送至专门的处理点进行处理,确保不出现垃圾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迫在眉睫,云城街消杀志愿队伍,坚持守纪律、讲党性,敢于担当、不惧风险,不仅让入境人员放心、安心度过14天的隔离期,也给了辖内所有居民更安心的安全保障。



消息来源:云城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