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准备迎接开学!景泰小学开展防控防疫演练!
2020-04-11 21:27:59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全校师生健康,

为复教复学夯实基础,

4月9日,

景泰小学开展防控防疫演练。





据介绍, 本次演练按照开学预案进行,由教职工直接参与,扮演老师、学生、家长等角色。模拟开学后一天里学生晨检进入校园、学生午检的各个环节及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



演练活动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由学校教师扮演的“学生”戴好口罩,间隔1米排好队,有序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体温监测组对其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人员通过消毒池进入校园后进行洗手再回班级。在测温时,若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同学”,将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应急处置。





演练期间,

学生有序入校、体温检测、体温复测、

在校突发情况处置等一切模拟场景

有条不紊进行。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检查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开学后学校能够在良好的教学秩序下,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下结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