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零感染!”逸林假日酒店(黄石店)197名隔离人员解除集中隔离!
2020-04-14 18:55:00

                                                                         






“隔离解除了!美好!可以回家喝妈妈做的疙瘩汤咯!这十四天辛苦所有医疗队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啦!感谢!”


“尽管口罩阻挡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温暖的传递。”




“谢谢酒店的叔叔阿姨小哥哥小姐姐,谢谢驻守的医护人员。”


“谢谢你们代替我们的家人无微不至地照顾了我们14天......”




4月10日,逸林假日酒店(黄石店)的首批隔离人员共计197人结束14天医学观察期,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零感染解除集中隔离。时隔多日,他们终于可以回家和亲人团聚了。      



3月27日,逸林假日酒店(黄石店)作为白云区定点医学观察场所全面启动。截至4月10日,累计接管了384名隔离人员,最多的时候,一次接收了270名隔离人员。在所有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守护下,4月10日,首批197名隔离人员均无感染,顺利解除集中隔离。




激动:终于可以回家了


“虽然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很有信心,但从医护人员手中接过自己的《解除隔离通知书》时,内心还是抑制不住小激动,因为这是对我健康的权威证明,从这一刻开始,我可以回家了。”留学生小罗兴奋地说道。


4月9日,黄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再次全副武装主动上门为即将结束隔离的197名处于医学观察期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咽拭子检测是用消毒灭菌的棉签,轻轻插入鼻腭,在鼻咽黏膜捻出少量分泌物进行培养。采集样本过程中,有些人感觉到刺激会有咳嗽、打喷嚏的现象,医护人员就有可能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但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不能退缩,只能做好自身防护。”黄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谢满容详细解释了采取样本的过程。


4月10日,检测结果陆续出炉。“大家都是阴性,非常高兴,从来没有觉得健康如此重要,我们终于可以有底气说自己不是‘病毒承载体’了。”境外抵穗人员阿珊(化名)开玩笑说。


感动:这是我最难忘的生日



“可以回家了,路上小心点!虽然你的身体很健康,但是回去后还是要注意自我防护。”


“你好,麻烦拍张照片留念一下我这难忘的经历吧,谢谢。”




“这是你的《解除隔离通知书》,从这一刻开始,你可以回家了。”

















逸林假日酒店(黄石店)大堂里,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将一张张《解除隔离通知书》交到大家手中,为每一位即将离开酒店回家的“特殊房客”送上王老吉,并拍照留念,为他们这段平凡而不简单的“旅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终于要回家了,心里还是有点不舍。在这里,我度过了一个温暖而难忘的生日,当细心的工作人员将生日蛋糕和生日卡片送到房间时,真的很惊喜,特别感动。谢谢你们14天来的悉心照顾和守护!”留学生小萌由衷地说。


据了解,为使境外抵穗人员在医学观察期间感受回国的温暖和隔离不隔爱的人文关怀,黄石街成立了集中隔离工作专班,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零接触方式收集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化身“送货员”为他们“跑腿”,提供贴心的生活服务保障。


同时,酒店细心关注隔离人员的心理变化,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工作。“长时间单独宅在一个空间,很容易情绪低落,这对我们树立抗疫信心很不利,我们必须对他们有足够的关心关怀,才能取得他们对我们的信任,争取他们在抗疫路上的支持配合。”逸林假日酒店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成员谢宇明说。


正是集中医学观察点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亲人般的对待,197名医学观察者才能如此顺利的完成这些的考验,零感染解除隔离。为他们点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