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坚固防线,打赢人民战争! 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奋战疫情
2020-04-14 20:56:58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永平街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有效应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以更加坚决、坚定、果断的防控措施,精准有序构筑起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


舍小家顾大家,夫妻齐心战“疫”


大年初三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永平街文化站工作人员刘杏笑一时间赶回单位,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的丈夫也一起返岗,夫妻俩只能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平常想念孩子时,就通过视频聊天见面。


据了解,像刘杏笑夫妻这样双双冲在前,并肩战斗的家庭,在永平街还不在少数。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抗“疫”,上演了无数感人的故事,贡献了“最美家庭”的抗“疫”力量!



刘杏笑(右一)


疫情期间,刘杏笑走遍辖内的培训机构,通过入店宣传、派发宣传单、张贴公告等方式向经营业主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向所有的培训机构下达暂时关闭的通知要求。


此外,她还对辖内中小学教职工、学生等人员情况进行一一排查,实时更新信息并及时反馈给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据了解,刘杏笑的丈夫李培新是永平街春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恪尽职守、尽职担当。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随叫随到,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排查重点人员时挺身而出、不畏风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留下了夫妻俩最美的身影。


挺身而出保卫家园


“我要加入党员突击队!”永泰联社物业部科长黄伟文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近三个月来,他坚守一线当好“守门员”,守护居民平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黄伟文(左二)


开展应急值守、排查登记,上门劝说部分防控意识薄弱的群众,宣传防控知识......黄伟文一直没有停歇过。


为快速应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物业承租人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员工登记和排查,确保“零遗漏”做好重点人员盯防工作。会后,黄伟文又迅速穿上红马甲,拿起测温枪,赶去片区监测点值班值守。


他说:“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工作节奏。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不麻痹、不大意、不放松,保持高度警惕。”



黄伟文(右一)


老骥伏枥,壮心不已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东平联社退休护村员钟记新得知联社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守点的人员紧缺时,不顾家人劝阻,主动多次请缨,坚决要求参加志愿服务。联社领导被他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动,同意了他的请求。于是,钟记新披上防控突击队“战袍”,带上巡逻红袖章,成为钟屋第二经济社一名“高龄”志愿者。从2月2日至今,66岁的钟记新已在钟屋防控点连续工作了60余天,平均每天工作六七个小时。



钟记新(右一)


“疫情防控期间,没有紧要的事情请不要聚集、不要串门!” 面对心存侥幸聚集聊天的居民,钟记新会不厌其烦地进行劝导。有理、有据、有节是他一贯的工作方式。多年治安护村的丰富经验让钟记新在处理一些突发情况时比其他人更有底气。联社领导担心他的身体,曾两次提出让他休息,但都被他拒绝。


他坚定地说:“不用替我担心,我可以坚持。疫情不散,我坚决不退!”



钟记新(左一)


疫情期间,永平街有无数如钟记新这样的老同志纷纷行动,他们或自发走上街头值班值守,或广泛组织开展宣传,或踊跃捐款捐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所有年轻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向社会传递出“退休不褪色”的满满正能量,展现了老一辈们报国为民的思想境界和博大情怀。


尽职尽责巡遍社区每个角落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永平街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社区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抓紧抓好,22个社区党支部全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永平街集贤苑社区党支部党员刘艳茜就是其中一员。




在小区出入口,开展人员排查、体温测量、防疫宣传;加入“三人小组”走家入户,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及时排解群众焦虑,化解矛盾;信息统计、张贴海报、派发指引.....2个多月下来,刘艳茜跑遍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加班加点对她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对此,她没有任何怨言。


她说:“社区防控是重中之重。作为一名社区党员,维护社区稳定、保障居民安全是我的职责。”


正是有无数个如刘艳茜这样的社区工作人员,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挺身而出,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胜利!向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致敬!


春已至,花始开。


我们已经在守望相助、互勉互励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