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号线北延段进度条更新!土建完成92%、陆续进入受电调试阶段 ……
2020-04-15 15:08:44

                                                                         




受疫情影响,广州地铁工地复工的时间较原计划延迟了一个月。为了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广州地铁通过调整施工计划、研究部署保障措施,积极协调各施工单位充分调动资源、加大投入,力争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广州地铁线网示意图


八号线北延段陆续进入受电调试阶段


近日,随着华林寺变电所下达送电指令,八号线北延段首批站点——华林寺站、滘心至同德段环网及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


这意味着八号线北延段车站内的信号、动力照明、通风、给排水、屏蔽门、电扶梯等设备系统将陆续进入受电调试阶段。






施工人员下达送电指令


目前,施工单位中铁一局的地铁建设者们正在开展剩余站点及全线接触网送电相关工作,为电客车热滑试验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92%,1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并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附属结构施工,13个区间及出入段线已实现贯通和轨通,正在进行机电系统施工。


八号线北延段中,白云区段长约9.2公里,涉及石门街的有石井站、亭岗站、白云湖3个站点。


白云湖车辆段及主变电站已将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和设备使用权由建设事业管理部门移交给运营事业管理部门。目前共接收5列车,所有新购置的列车都已到货并开展调试,其余列车将按计划陆续转线至白云湖车辆段。








据石门街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保守估计,八号线北延段将于2020年内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消息来源:广州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