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长达十多年!在马务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终于与家人团聚......
2020-04-15 21:38:02






“‘大侠’最近怎么样?天气冷了,给他送床被子去吧。”
“‘大侠’走路一拐一拐的,是不是哪里受伤了,去看看怎么回事。”
“这里有几箱空矿泉水瓶,给‘大侠’送去吧。”
“太好了!‘大侠’终于找到家人可以回家了!”
......……



马务村工作人员口中的“大侠”是一位在马务公园暂居流浪了十年之久的流浪人员陈某清,因为他的头上扎了辫子且不知其真实姓名,就给他起了个“大侠”的外号。近十年来,从村委领导到治保会工作人员,都对他关怀有加。其中马务治保会副队长、预备党员萧志明更是与之成为了“十年老友”,也是帮助其找到家人的“功臣”。




近日,在马务公司党委副书记萧永祺、马务公司党委委员何丽崧、马务治保会副队长萧志明、马务志愿者等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陈某清终于与家人团聚,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想起初见“大侠”的情景,萧志明称起初双方因为语言不通,一度导致沟通不顺畅,且对方长期处于记忆模糊状态,迟迟问不到具体有用的相关信息。但萧志明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帮助“大侠”寻找回家路的想法,反而逢年过节或是巡逻时都会去关心一下“大侠”的近况,在多年寒风里送衣、失意时谈心的过程中与之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和信任。


“2016年他透露自己是湖北人,后来再过一段时间又打探出他是恩施建始县的,但依旧是找不到具体信息,直到最近疫情形势严峻,我非常担心他的身体健康,又尝试询问,没想到真的问到了他是湖北恩施建始县三里乡人!”


在锲而不舍的坚持下,萧志明终于得知了详细信息,他立刻多方联系,成功找到了“大侠”的家人,并耐心劝导其跟女儿回乡。



“大侠”与女儿相见


原来,十年前“大侠”独自一人离家出走后,他女儿多次寻人未果,如今终于找到了父亲,她甚是激动,并对马务村工作人员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感谢马务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马务预备党员萧志明对父亲长期的关心和照顾,感谢大家帮忙找到了我失散多年的老父亲。”




谈及为何会坚持十多年如一日地关心关注“大侠”,萧志明说:“看见他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心里难免牵挂着,现在他能和家人团聚了我非常高兴。”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