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档扰民?江夏社区果断上报,职能部门迅速响应解民忧!
2020-04-18 21:13:58






“隔壁一楼的烧烤店吃宵夜的客人在猜拳,虽然声音不大,但每晚都吵得家人睡不着觉,可以帮忙调解一下吗?”江夏007基础网格员在4月15日下午例行巡查时,接到江夏西街一户居民的反眏后,果断上报。


接到江夏社区反映的情况,职能部门迅速响应。秉承着让民生诉求迅速解决,破解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宗旨,街城管执法中队,环安办,社区警长立即出动,上门做好协调工作。


4月15日晚上,由街城管执法中队牵头,对烧烤店进行突击检查,对店主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经过一番调解,店主表示认识到自身错误,接受整改建议,并同意调整营业时间,及时劝导顾客文明用餐。 























4月16日晚上,由街网格中心牵头,环安办,社区警长联合行动,对烧烤店开展回头看工作,暂未发现店主有违规行为,收获居民好评。




长期以来,黄石街积极探索社区网格化基层治理新模式。针对江夏社区居住人员众多,居民诉求多的情况,网格中心积极探索“网格上报,部门报到”机制,将社区工作人员,二手房东,志愿者统一纳入网格上报队伍,实现信息收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排查社区隐患,探索联动治理常态化机制,整合职能部门资源,回应民生诉求,化解民生问题。


【类别 原创】

消息来源:黄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