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战“疫”!@同和街坊,五一假期,等你来献血
2020-04-22 15:06:4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段时间广州市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告急。疫情期间,危重孕产妇、白血病、急诊手术患者等急危重症仍迫切需要血液救治。


为能在疫情期间渡过用血难关,解决医疗部门临床用血需求,同和街定于2020年5月1-2日在街道办门前广场开展“携手献热血·齐心抗疫情”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活动主题


携手献热血·齐心抗疫情


组织单位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同和街道办事处


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日、2日10:30-20:00


活动地点


广州市白云区广州大道北2077号(同和街道办事处门前广场)


往期献血活动现场


献血小知识


一、无偿献血条件

1、年龄:年满18-55周岁。

2、体重:男50公斤以上,女45公斤以上。

3、身体状况:心脉正常,无严重慢性病和重要器官切除史,两次献血至少要间隔6个月。


二、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时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如身份证、居住证、护照、军官或士兵证、驾驶证等)和献血证(二次以上献血者)。

2、献血前晚保持充足的睡眠,献血前忌空腹,饮食应清淡,宜吃稀饭、馒头、淡包、青菜、素面等食物,忌吃油腻类、油炸类、肉类、鸡(禽)蛋、方便面、牛奶、豆浆等食物,忌喝酒。


三、献血后注意事项

1、输液贴在24小时后拆除,如有弹性绷带请在献血后半小时内拆除。

2、献血后24小时内不用手揉针眼,献血的手臂不提取重物。

3、献血后当天,要注意穿刺针眼处的清洁卫生,避免脏水污染针眼,以防感染。


四、献血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 献血对心脑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献血可预防、缓解血液粘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2、 经常献血可提高造血功能。献血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对骨髓产生刺激作用,促使骨髓储备的成熟血细胞释放,并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促使血细胞的生成,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活力。

3、 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人体内的铁含量超过正常值的10%,罹患癌症的机率就会提高,由于血液中的红细胞内含有大量的铁,适量献血可以预防癌症。



传递爱心,接力生命!

无偿献血,

期待您的参与~









消息来源:同和街卫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