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龙社工三天探访28户社区老人,疫情期间送温暖
2020-04-22 15:12:07

                                                                         




近几天,鹤龙街社工站长者组社工下社区探访重点关注长者。在疫情期间为社区重点关注长者带去温暖和关切的问候。小e了解到, 一连三天的探访,社工合共探访28户重点关注长者(长期卧床、重度失能),为社区重点关注长者带去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在探访的过程中,社工了解到辖区的重点关注长者及其主要照顾者都做到了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保证了自身的安全。




老人们看到社工的到来都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社工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长者的分享,社工也了解到部分长者的需求。比如一名长期卧床的长者由于长期睡同一个姿势导致背部和腰部长出了压疮,需要一张气垫来缓解痛楚。社工针对这一需求会在后续链接相应的资源为其缓解困难。据悉,后续社工将会定期上门探访长者,了解长者的需求,为社区长者缓解困难。


通讯员 鹤龙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