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情!白云区首个外籍志愿者服务站在同和街挂牌成立
2020-04-23 14:26:32

                                                                         





外籍青年不“见外”,

与中国人一起守护“家园”!




近日,在团白云区委、同和街相关领导和外籍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白云区首个外籍友人青年志愿服务站在同和街金湖社区挂牌成立。


志愿者们拥有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职业,但却有着相同的心愿——将志愿服务送到外籍友人家门口,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据悉,目前白云区多个街道成立了外籍志愿者小分队,外籍志愿者人数达近百人。在团白云区委的指导下,同和街通过“政校合作为主、社区招募为辅”的模式,成立了街道首支外籍友人青年志愿服务队,首批招募的5名队员包括来自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外籍留学生、居住在辖内社区的外籍人士等。同时,创新性地在金湖社区居委会开设了全区首个外籍志愿者服务站,发动首批外籍友人青年志愿者进驻社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


当前,外籍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内容以疫情防控为主,包括协助街道和居委会与居住在社区的外籍友人进行交流、宣传介绍广州市最新的防疫政策措施、参与到对结束集中健康管理返回社区的外籍人士的暖心关怀行动中等。





同和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广泛发动辖内高校、社区中的外籍友人参与到常态化志愿服务中,力争在辖内外籍人士居住较多的社区推广建设外籍友人志愿服务站,并将服务内容从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扩展延伸到社区管理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外籍志愿者力量,引导外籍人士积极参与社区环境美化、公益志愿服务、平安社区建设等社会事务中,提升社区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通讯员 同和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e起

玩转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