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坊,空调滴水很烦人?有小区这样巧妙解决啦!
2020-05-11 21:11:23






随着气温持续攀升
空调已成为广州解放的“续命神器”
然而在不少社区
使用空调带来的滴水
漏水等扰民问题也随之增多



近日,京溪街云景花园小区云桂苑的住户张先生就在社区群内反映,该小区12栋某高层空调排水管直接外排,空调水穿过层层护栏水花四溅,且较大的水滴噪音影响家中小朋友上课,这一问题在群内迅速引发了邻居的热烈讨论。









据介绍,云景花园云桂苑建于2004年,设计方在所有楼栋的卧室房间配有专门的空调走水管,而并未在客餐厅考虑该设计,随着客餐厅安装空调的住户越来越多,个别住户家中的客餐厅空调滴水管直接外挂,导致滴水扰民问题出现。据该小区物管介绍,小区内已有住户通过接通卧室空调排水管的方式,解决了客餐厅空调水外滴的问题。




张先生反映问题后,涉事住户马上进行了主动排查,该屋主介绍,由于自家阳台已做封闭处理,安装了柜子,可能一时半会儿不好加装水管,不过她承诺会抓紧时间处理这一问题。

不止京溪街坊,小e了解到,家住三元里街祥港花园的吴女士也遇到了空调滴水这一尴尬难题。吴小姐介绍,祥港花园小区建于1992年,几乎没有设计空调专用排水管道,夏天空调滴水的问题在该小区很常见。小e走访发现,该小区内几乎所有住户空调都直接外挂,滴水情况随处可见。





吴女士介绍,由于自己睡眠较浅,空调水的滴答声实在扰眠,她甚至曾因此整夜失眠。吴女士曾试过在阳台种花、垫吸水海绵等方式,但依然感觉不是长久之计。


统一安装外管解决尴尬


然而,小e走访发现,在祥港花园小区的另一栋楼,这一空调滴水的尴尬仅花了两千余元便顺利解决。小e了解到,祥港花园D梯住户也曾饱受空调滴水的困扰,去年,大家集资两千元,由物业公司购买PVC水管,将各家外挂的空调排水管道接通,安装了一条外墙空调专用下水管,直接排至地下。





该栋住户纷纷表示,对这一处理方式表示很满意。吴女士了解到这一解决方案后表示,将积极和邻居沟通,看看是否可以效仿该栋住户的做法。



祥港花园的这一做法
是否有给你们稍许启发?
京溪街坊都怎么解决
空调滴水这一尴尬的?
欢迎大家进群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