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栋长来报到,京溪街这样推进垃圾分类!
2020-05-14 21:31:18






持续推进垃圾分类

改善居住生活环境

让每一个社区

更干净、整洁和舒适!


京溪街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如何?有没有最新动向?小e了解到,哪怕是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最繁重的时候,京溪街也没有放松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和管理。通过持续的探索,京溪街逐渐形成自己的垃圾分类工作特色!




一起来看~





创新垃圾分类社区治理机制


京溪街将垃圾分类纳入网格化“五长共治”管理。确定楼长(栋长)责任制,居委会统筹协调。由“双报到”在职党员任楼长(栋长),督促和组织其他党员、志愿者和物业管理人员及环卫人员逐一入户宣传,确保垃圾分类“六个一”精神深入到每家每户,提高居民思想认识,让居民由被动参与转变为主动分类。





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


小e了解到,京溪街将现有的98个分类投放点、23个收集房实行绿化、亮化、美化提升,加装除臭消毒、防虫鼠配置,改造不科学的投放口,提升居民分类投放体验。进一步配齐前端分类收集设备,增加垃圾收运频次,减少垃圾积压造成的扰民问题。






强化垃圾分类监督管理


全面落实“不分类、不收运”。更新垃圾分类国家标识,强化垃圾分类监管,加强督导考评。对因不分类而不收运单位或第一责任人进行即时公示。进一步加大餐饮垃圾处理能力,大型商业体、餐饮企业餐饮垃圾应收尽收,全程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