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障人士,鹤龙街“助残康 促党建”活动进社区
2020-05-18 21:52:46





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关爱残障人士,推行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进社区的惠民政策,5月17日上午鹤龙街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二党支部联合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康复一支部在鹤龙YH城开展“助残康,促党建”活动。鹤龙街二级调研员贤在新、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康复一支部书记王俊、两支部党员、鹤龙街社工站及辖内居民及残障人士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人员分为四支小分队 ——

一分队

由鹤龙街机关及事业单位党支部党员组成,向辖内居民、残障人士派发宣传资料、协助收发前期康复辅具、居家康复需求调查表。

二分队

由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康复一支部党员组成,为现场咨询的群众、 残障人士进行爱心义诊,为残障人士提供康复器具需求评估、体验、居家康复指导、康复健康宣教等服务。

三分队

由两支部党员及社工站工作人员组成,为不方便到现场咨询的残障人士进行上门义诊。

四分队

由社工站工作人员组成,协助测量体温、人员引导、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活动正常进行。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社区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仿作用,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解难事,并为后续社区服务奠定了方向和基础。


通讯员 鹤龙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