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率100%!田心村村民下月看回迁样板房
2020-05-18 23:31:42






党建引领,田心村成为白云区首个村民拆迁补偿签约率100%,零上访的“城中村”整村改造项目。日前,小e同德街获悉,截至目前,田心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拆迁补偿签约率达100%,首期324套回迁房预计年底交付使用。




改造后每户村民年终分红多7万元


田心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广州市首个全面改造的城中村项目,西临西槎路,北靠环城高速,东南面环同德涌。项目规划总用地15.84公顷。项目自2017年3月16日启动以来,历时7个半月田心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签约率已达到90%以上。截至目前,田心村村民100%签约,交楼率96%,累计总清拆面积达到19.3万平方米。



田心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航拍


“项目启动以来,村民踊跃支持,我们村20多名党员不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签约,还积极动员大家签约支持城中村改造。”广州市同溢实业有限公司(即田心村转制公司)董事长苏志伟介绍,他在路上见到了没签约的村民,都会趁机拉住说上几句。


同德街党工委书记陈钢介绍,街道还成立了攻坚专班,9个党工委委员包干到户,“一方面周全考虑各类人员的特殊情况,同时耐心给大家算笔经济账,最终保障了改造项目的平稳推进”。




田心村共有村民260户590人,村集体物业7万多平方米。苏志伟介绍,改造前,田心村集体物业一年的经济收入为700多万元,改造完成以后,村集体物业按照每平方租金50元计算,村集体收入至少翻三倍,达到3000多万元。“以一户人家3-4人来计算,每户村民的年终分红能增加7万多元,让村民真正过上甜心日子.”苏志伟说。




“改造后,村民自家回迁房出租租金都能有明显提升。”苏志伟现身说法,以他自己为例,以前他那栋楼的租金充其量就三四千元,“我的回迁面积是250平方米,分个三四套回迁房的话,租金收入能增加两三倍”。




村民盼住电梯楼 孩子不用跨村上学


目前,田心村改造项目规划的15万平方米复建住宅已全面动工建设,其中,首期复建回迁房已完成18层梁板施工,预计7月底完成封顶,下个月将会组织村民参观样板房。



田心村改造项目首期回迁房建设现场


今年11月底,该项目首期建设的324套回迁房将交付使用,基本能满足全村260户村民首套回迁的需要。苏志伟表示,目前正在制定回迁房摇珠方案,而二期回迁复建房(握手楼)完成基坑支护工程,土方开挖施工完成75%。




“以前村里脏乱差,握手楼密集,房子里都看不到阳光,”村民阿志很早就签约了,“我们希望住进电梯楼,享受小区管理。”田心村党员村民林铁娜说,改造后村容村貌的改善,居住环境的提升都非常值得期待。




改造范围内亦将配备一所24班小学、两所6班幼儿园、一栋老人服务中心等配套,增设卫生站、文化活动站、托老所、公共厕所、菜市场等便民设施。目前,公共配套中老人活动中心与幼儿园现已封顶,小学地块正在工程建设中。


阿志说,现在,他的孩子每天要步行半小时到隔壁村上学,以后孩子们就在家门口读书,大人也不用到隔壁村买菜了,生活品质大大提高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