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行区提前半月实现“三权”移交!八号线北延段进度再次刷新啦!
2020-05-19 21:58:48




随着施工进程的不断加快,八号线北延段的进度条不断接近100%。街坊们对它的期待也越来越热切,希望它可以早日开通。










近日,八号线北延段再次更新进度条了!


截至目前,

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2%

1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并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附属结构施工

白云湖车辆段及主变电站已“三权”移交



全线已实现轨通和电通
轨行区完成“三权”移交




为了确保轨行区顺利完成“三权”移交,地铁建设者们先后进行了综合监控系统中央电力大联调和电客车热滑试验。




什么是“热滑试验”?




热滑试验是电客车安全行车前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指在电客车受电情况下,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确保接触网电气和机械适应性能满足运营需要。热滑试验的成功,则标志着电客车具备了在轨道上正常行驶的条件



技术人员在进行电客车热滑试验。


本次热滑试验范围为文化公园至滘心段

共计13个车站

热滑测试往返线路长32.6公里


5月13日上午10时,热滑试验正式开始,在此期间,电客车分别以20公里/小时、50公里/小时、80公里/小时的低、中、高速度对上下行线路进行了往返试验。热滑试验结果显示,弓网接触关系良好,车体平稳,各项监测数据表明设备运行状态稳定。




什么是“综合监控系统中央电力大联调”?




综合监控系统由控制中心CISCS系统、各车站级SISCS系统、车辆段DISCS系统、网络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维护管理系统等组成,能有效地监控各个地铁站的设备状态,在日间正常运营情况下、紧急突发情况下,各相关系统设备之间协调联动等高级功能,从而保证地铁的正常运行。



技术人员们在进行联调作业。


本次联调涉及八号线北延段全线11座车站(彩虹桥站、西村站除外)的33KV环网设备点控及低压400V设备点控、程控(含白云湖主所、白云湖车辆段),联调内容复杂,过程中需要十多家单位紧密协作。


在地铁建设者们的努力下,通过结合以往各线调试经验,组织各方深入研究联调方案,优化程控卡片操作,提高了作业效率,并提前一天完成了联调任务。




提前半月完成轨行区“三权”移交




在热滑试验成功、提前完成联调任务后,5月15日下午,继白云湖车辆段及主变电站“三权”移交后,广州地铁在白云湖车辆段进行了地铁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滘心)轨行区“三权”移交,轨行区的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和设备使用权,也顺利地由建设部门移交至运营部门。



轨行区移交运营调试。


春节假期以来,为按期实现既定目标,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抢时抢点展开施工,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先后完成了“洞通”“轨通”“电通”“热滑”等关键工期目标,最终较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实现轨行区“三权”移交。



随着进度条一再更新,

网友们也开始猜测

八号线北延段的开通时间













对此,你觉得八号线北延段会哪天开通呢?欢迎投票跟小e分享哦!



消息来源:广州地铁